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保险中介市场不断走强 潜力不断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6日电(叶国标陆文军)安联大众人寿保险公司日前与上海盛平保险代理公司签署了“代理合作协议”。盛平是上海第一家主力放在个人寿险,以“个险带动产险”的产寿合营的代理公司。

  安联大众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冯康君表示,“保险中介公司的介入,有助于中国建立完善的保险市场,未来中国保险中介市场的潜力还将不断释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权威统计显示,近10年来,随着中国保险市场的迅猛发展和不断完善,保险中介业也逐步兴起。从2000年第一家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保险中介机构开业以来,短短4年时间,各类专业保险中介机构已激增到1000多家,而且增势不减。

  冯康君说,保险中介在国内还刚刚起步,但在海外已成为非常成熟的营销模式,广泛被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保险公司所运用,许多发达国家通过保险中介完成的业务量普遍超过50%。安联大众作为专业的保险公司,注重拓展多种销售渠道。目前,安联大众已与20多家保险经纪公司、代理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上半年,通过保险代理公司取得的个人业务保费是去年全年的4倍。

  冯康君说,中国大城市出现了“白发浪潮”,老龄化社会增大了对寿险保障的需求,从而给保险中介机构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会。此外,中国幅员辽阔,保险业务向乡村拓展,也为保险中介公司提供了用武之地。

  上海盛平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梁晋诚说,在以往的保险购买模式下,老百姓购买一份保险商品,首先需要花时间比较多家公司的商品,常常会被繁杂的保险条款和诸多的理赔限制弄得不知所措。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客户很难作出最佳选择。保险中介公司则能提供专业咨询和分析服务,成为消费者选择合适保险商品的参谋和助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