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级保姆吃香——雇主派车接送保姆上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0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在昨天举行的南京市首期高级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回娘家”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高级保姆比高级白领还吃香,甚至有的雇主还派小车接送高级保姆上下班。

  “我上下班常有小车接送。”高级保姆程玲利开心地说,“每月能有2600元的收入,还有双休。”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程玲利告诉记者,她现在在两家德国家庭做钟点工,平均每天工作8小时,有一家德国人家里有小车,只要司机有空,雇主就让司机送她回家。有时候害怕司机没时间,雇主还送她一辆电动自行车。

  程玲利告诉记者,“培训提高了我们自身的素质,最终也提高了我们的收入。”

  雇主要求买“橙子”,高级保姆李连香却买回来一大堆荸荠,原来雇主是香港人,讲的是粤语,而李连香听不懂粤语,便有了上面这么一桩啼笑皆非的事。事后,在雇主意见单上,那位雇主填道:高级保姆需要多学一点方言。

  李连香说,这个香港人在南京做生意,服务时间是每天下午2个小时,雇主对李连香很满意,就是对她不懂广东话有点不满意。就是因为语言问题,双方的交流常出现问题,香港人觉得她烧的饭很好吃,就对她说:“谢谢你,李师傅,你烧的饭真好吃。”可是因为李连香听不懂,只好直愣愣地看着雇主。这位雇主感慨说,高级保姆学英语很需要,什么时候能学点广东话就好了。

  李连香说:收入高了,我们需要不断的学习。现在,我回家就专门租香港的影碟看,就是为了识别下面的繁体字,和雇主书面交流时不再麻烦。

  高级家政有28门课,严师傅下班回家都要看两个小时的书,这一幕被老婆婆看到后,老婆婆就嘲笑道:都几十岁的人了,怎么还跟中学生一样熬夜看书,学个家政还要跟考大学一样用功?丈夫对她如此钻研家政知识也有所不解,有时候还对她说,“你这么拼命地看书,工资也不会涨一分。”

  可是现在,她每个月的薪水达到了1800元,老婆婆和丈夫也渐渐理解严师傅了。记者 李花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