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创南京新一轮加快发展新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0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小川)突出“三城九镇”建设重点,加快推进郊县“四化”进程,努力争创南京新一轮加快发展的新优势。前天,全市郊县城镇建设工作会议提出,把“振兴一批城镇,繁荣一方经济,富裕一片群众”,作为我市推进新一轮郊县城镇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最近8年,堪称我市郊县城镇建设发展最快、面貌改变最大的一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个时期,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仍然存在着经济总量不大、制造业优势不突出、水平不高、发展动力不足、缺乏统筹协调等问题。当前,既是区域之间统筹城乡发展的激烈竞争期,也是郊县城镇乘势快上、快速提升综合实力,迈上发展新台阶的关键时期。因此,能否抓住机遇、乘势而为,以更大的气魄、更加开阔的思路和更加扎实的举措,在郊县加快建设一批布局更合理、支撑力更强的新载体、新平台,直接关系到南京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的成败。

  为此,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郊县城镇建设总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坚持“郊县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农村城市化和农民市民化”四化联动的方针,实施新城、重点镇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郊县城镇体系框架,加快郊县城镇化进程。

  作为整合城乡资源的大平台,城乡全面发展的大载体,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大桥梁,郊县城镇的作用和地位,日益明显和突出。市长蒋宏坤指出,无论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实现“两个率先”的历史重任,遵循城乡发展规律,加快推进郊县城市化进程,还是加快富民步伐,统筹解决“三农”问题的紧迫任务,都要求我们加快推进郊县城镇建设。因此,一定要从南京全局发展和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推进郊县城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蒋宏坤说,在全力推进郊县城镇建设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做到“五个坚持”。坚持规划先行,加快郊县村镇合并步伐,切实做到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工业向集中区集中、农民居住向城镇集中。坚持产业强镇,努力实现民富镇强,在注重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始终把发展工业第一方略,作为郊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创新思路,充分调动各方建设积极性。他强调说,加快推进郊县城镇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不解放思想,不创新思路,不坚持走“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路子,就不可能抓住发展机遇。坚持环境兴镇,建设生态优良的新郊县。坚持依法治镇,不断提高郊县城镇管理水平。

  作为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复杂系统工程,加快郊县城镇建设,是一项关系长远和全局的重大战略。蒋宏坤强调,各级各部门都必须着眼大局,着眼未来发展,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扎扎实实推进郊县城镇建设。

  市委副书记缪合林主持会议。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他要求各郊县和相关部门努力做到“四个把握和四个强化”。把握郊县城市化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城镇建设的统筹理念;把握郊县城市化发展的新趋势,强化规划引导的龙头作用;把握郊县城市化建设的新动力,强化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把握郊县城市化建设的新境界,强化科学发展的各项举措。

  副市长盛金隆对下一阶段全市郊县城镇建设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工作要求作了具体部署。副市长戴永宁出席了会议。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