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市民给城市形象“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魏敏实习生李云霞)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的市容市貌展现出迷人的风采,然而一些角落还存在着小的瑕疵。“十一”旅游黄金周马上就到了,我市两位细心又热心的市民曹先生和李女士向本报来信给古城“挑刺”,他们希望能尽快剔除这些小瑕疵,给八方来客留下最美好的印象,这两天记者根据他们的反映实地查看了一番。

  垃圾扔到喷泉上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瑕疵一:钟鼓楼广场中心的尖塔形喷泉,没见喷过几次水。

  记者来到钟鼓楼广场,远看喷泉,宝蓝色的玻璃、挺起的尖峰格外引人注目;近看喷泉,玻璃上却已积了不少的灰尘,显然是好久没喷过水了。喷水池里还漂着烟头、包装袋、废报纸等垃圾。当记者问到一些过路市民可曾见过这里的喷水场景时,询问了三位市民竟然都不知道此建筑物是一喷泉设施。

  花园路灯没灯泡

  瑕疵二:花园里的路灯遭破坏严重。

  逛街累了,坐在郁郁葱葱、绿树红花的北大街天桥下的街心花园里,别是一番享受。如今,16个路灯,9个没了灯,变成没用的电线杆。看着那些掉了头的路灯,大家不知做何感想。花园里还堆积着一些废木头,据看管者讲,这些废木头可能会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呢。

  垃圾箱遭伤害

  瑕疵三:垃圾箱本是维护城市环境的“功臣”,却不断遭受歧视的待遇。

  垃圾箱不仅为清理城市环境做出贡献,而且美观的外型也美化了环境。像这样的“功臣”,有些市民却不好好对待,反而不断地让它们受到伤害。在我市一些主要路段,经常看到一些垃圾箱不是被去掉盖子就是推倒在地,致使垃圾满地。另外,有些路段如南新街没有垃圾箱,行人扔垃圾就不方便。

  磁卡小贩惹人烦

  瑕疵四:一些街道收手机的、塞卡片的、售磁卡的惹人烦。

  走在西大街、西新街、尚朴路、小寨十字等繁华地段,本来满心喜悦的你,也许会被当面撞来的售卡者吓一跳。他们或蹲在某个角落,或站在你的旁边,或直接挡住你的去路。熟知这种现象的本地人可以置之不理,可一些不知情的外地游客往往不置可否,半天不能脱身。

  办证野广告未根除

  瑕疵五:办证、招聘的野广告从未消失过。

  西安市大街小巷,出现最多的是什么?办证、招聘的电话号码。树、路牌、路灯、电线杆、公用电话亭等等,凡是能临街的地方,不管面积有多大,办证、招聘的广告都能“盯上”。这种乱贴现象严重影响了古城的形象和市容环境,但是不管政府下多大力气,就是呼不死、铲不清、刮不完。

  两位热心市民在信中给西安的城市环境挑的这些小毛病,并不是他们的初衷,他们所希望改善的这些小地方,也正是绝大多数西安市民对西安城市形象的期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