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家第一大鼎运抵赣州 世客会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9月6日电(记者张敏)一尊高5米、重达8吨的客家纪念鼎运抵赣州,准备在客家先民南迁纪念坛安装。即将在此举办的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大会组委会介绍,于本月初顺利运抵的巨鼎,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客家地区内最大的一尊纪念鼎。

  大鼎全称为客家先民南迁纪念鼎,是在江苏南京历时3个多月用青铜铸造而成的。鼎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高5米,直径4.1米。其外形仿照西周时期大克鼎,上刻有219个字的铭文。铭文分“纪”和“颂”两个部分,叙述了客家人的事迹,歌颂了客家人的精神。

  本届世客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尹林春介绍,为纪念客家先民南迁,特意安排载着纪念鼎的船只沿着客家先民南迁路线,从南京出发,跨长江,入鄱阳湖,溯赣江而上,过十八滩。最终将安置于赣州城区龟角尾公园的客家先民南迁纪念坛。

  尹林春表示,在纪念坛安置铜鼎,是为了以鼎的三足寓意客家人立足于闽粤赣三省,同时也通过这种古代祭祀的重器,表示后人对客家先民南迁的隆重纪念。

  位于江西南部的赣州是全球最大的客家人聚居地和重要发祥地之一,有800万客家人,素有“客家摇篮”的美称。第十九届“世客会”定于今年11月18日至20日在赣州市举办,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宾朋3000余人到会庆祝。

  “世客会”是全球客家人的聚会,自1971年9月在香港创办以来,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全球客属乡亲通过此会沟通乡情,增进友谊,促进故乡经济和文化发展。(完)(责任编辑:蓝天蔚)

  (稿件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