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监部门提醒:谨防市场上劣质燃气热水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9月6日电(记者李兴文)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发现,一些产品未安装防过热安全保护装置,水温过高时会导致烫伤、爆炸等事故发生,个别产品燃烧烟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过高,给消费者使用埋下安全隐患。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时务必认准品牌。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是通过燃气燃烧进行加热自来水,提供生活用热水的器具。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监部门此次共抽查了39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产品,合格33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4.6%。抽查结果表明,目前江西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状况较好,但仍有部分企业惟利是图,缺乏必要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致使产品质量无法得到保障。

  据质监部门介绍,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未安装防过热安全保护装置。本次抽查的6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5批次产品未安装防过热安全保护装置。此类燃气热水器容易造成热水水温过高,导致烫伤、爆炸等事故发生,给消费者埋下安全隐患;二是个别产品燃烧烟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超标。一氧化碳是有毒气体,人体吸入过量的一氧化碳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严重的会中毒死亡。

  质监部门通报说,标称为顺德市容桂区世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JSD14、商标为“卓尔”的燃气热水器,标称为广州市乐王卫厨电器厂生产的规格型号为JSD14-C、商标为“乐王”的燃气热水器,标称为中山市黄圃镇威格尔燃具电器厂规格型号为JSD14-Y、商标为“方厨”的燃气热水器等产品质量均不合格。(完)(责任编辑:蓝天蔚)

  (稿件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