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岗前维权业主车窗被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26 华夏时报

  业主车子小区门前被砸记者在9月4日赶到京贸国际公寓,发现吴先生的威驰车的前风挡、后风挡、左前门、左后门玻璃被击碎,前机盖受损,吴太太被溅到车内的玻璃划伤了脸部和脖子。

  吴太太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9月3日晚上8点多,她下班驾车回家,车行至京贸国际公寓大门口,眼看就要到小区的挡杆时,车辆遭遇毒手。“当时突然出现一个手持铁棍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人,从后面砸我的车玻璃,后面砸完了就将铁棍转到了侧面和前面的玻璃,因为这一切来得太快了,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砸车的人就已经逃之夭夭了,我只发现另一个人在望风。当时小区门口有三个保安,他们只是在那里站着,袖手旁观,等我将车驶进小区后,保安也没有进一步询问到底怎么回事、我有没有受伤。”吴太太认为,此事的发生很蹊跷,第一,砸车事件就发生在小区停车问题见报的第二天,而她的先生吴冰一直是小区内维权的组织者和积极分子;第二,两个砸车玻璃的人对开车人和进小区的时间都把握得很准确,知道她的车不会像小区内的其他业主那样晚上有时不回来,她是一定会回来的;第三,在砸车的整个过程中,还有一个人在望风,说明是有组织的,而且意图明确,就只是要砸车。

  业主大会引得保安“关注”

  9月4日是一个周末,京贸国际公寓的业主也像往常一样,一大早起来,为上午10点即将召开的业主大会做准备。很多热心的业主搬来了矿泉水、喇叭和条幅。

  上午10点多,在京贸国际公寓的G座旁,400多名业主参加了业主大会。会议中几个业主组织者讲述了有关维权的问题,这期间,记者注意到,对面的G座三层始终有几双保安的眼睛在“关注”着业主们的一举一动,偶尔还举起相机拍照,愤怒的业主们在楼下冲着他们喊:“下来!下来!”他们看到业主们发现了他们的行踪之后,继而改作时不时地露出头来留意着下面的情况。

  业主大会之后,众业主拥着吴先生的“受伤车”,举起自制的“砸车凶手赔我爱车还我安全”条幅,赶到了小区的售楼处,要求“开发商出来”。但尽管众业主喊了很久,物业还是始终没有什么人出现,而且直到中午12点多也没有相关的人士出面解决问题。

  一位D座的业主无奈地对记者说:“我们业主要跟物业他们讲理都讲不通,你拿他们有什么办法?大周末想休息都休息不成,搞得小区里乌烟瘴气的。你看,闹到现在,物业从来都没有主动找业主坦诚地将问题摆在桌面,商量一下看看出现的问题怎么解决。我相信能买得起这个小区房子的人素质不差,他们不会没事找事的。物业你收费也没有问题,可是你要让业主明白为什么,不能你说收多少就是多少。而他们呢,决定什么问题的时候从来不事先跟业主商量,回头也没有商量的余地,如果业主稍有不满,他便给你点颜色看看,这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吗?现在是法制社会,这只能将本来中立和赞成物业的那方最后也站到了反对他的那一面。”

  记者了解到,吴先生的车玻璃被砸事件已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京贸国际公寓内一些原本参与业主维权不积极的业主也纷纷加入了维权的队伍。一名业主向记者表示:“在这里居住一点安全感也没有,今天可以砸吴先生的车,说不定下一个就落到自己的头上,感觉很恐怖。”很多业主都觉得对在这样的高档社区里,发生如此事件特别接受不了。业主孔女士认为,吴先生是小区业主维权的发起者和组织者,这次事件给人的感觉是有些人要“杀一儆百”,给广大业主一个下马威看看,但这结果却只能是招致更多业主的积怨。

  C座的业主则认为,物业在刚入住的时候,的确做了很多的事情,这个广大业主也都看在眼里,但目前物业一些不合作的做法,把大家平时的积怨都引发了出来,给大家找了一个爆发点。

  警方已介入“砸车事件”

  昨天晚上8点左右,记者接到了天旭物业管理中心保安部经理许先生的电话,他向记者解释了当时吴先生车玻璃被砸的时候,保安没有介入的原因。

  “吴先生的车当时还在沿区外,有辆班车挡住了保安的视线,他们不知道车里是不是小区的业主,当时他们只是听到砸车的声音,等他们过去的时候,砸车的人已经跑了。”许经理表示,物业是为业主服务的,物业是不会砸业主的车子的。

  而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业主多次聚集起来要求解决一些问题的时候,物业的一些负责人始终没有出现,许经理说,当时他们劝阻了业主,像一次堵车事件,他晚上从家赶过来的,当时还打了110和122。许经理同时称:“抽签决定车位依然会继续,地下车位的归属权属于开发商,地下车位的价格不是瞎定的,物业也是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制定的价格。对于地上车位,过一段时间我们会公示有关地上车位的国家批文,届时抽签将会继续进行。”

  不过,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9月4日下午,通州区公安分局、北苑派出所、北苑街道办事处和通州区小区办召开了紧急会议,对京贸国际公寓的业主自发维权行动进行了认真地调查。在会上,小区办的负责人明确表示,地上的共用面积归广大业主所有,业主有权决定和支配如何使用,天旭物业公司无权干涉。就吴先生车玻璃被砸事件,通州公安分局也已责成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破案,以给广大业主一个交代。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共有34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