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集中打击人为选择胎儿性别终止妊娠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5:2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6日讯:据新华网报道,从本月开始至11月,“名列”出生人口性别比最高省份之一的江西省将集中3个月时间打一场专项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的攻坚战,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选择性别终止妊娠以及遗弃、残害、拐卖女婴等违法违纪行为。

  第五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江西省出生人口性别比高达138,为全国最高。导致性别比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偏高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但导致出生人口性别比上升的直接原因则是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后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据调查,受市场需求和高额利润空间的驱使,目前利用B超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现象在江西省基层存在较为普遍。相当一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乡镇卫生院和企业职工医院常常以为孕妇检查胎位的名义为孕妇进行胎儿性别鉴定。

  针对这种现象,江西省将集中3个月时间进行整治,对医疗卫生单位、妇幼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服务站所及个体私人诊所等重要场所开展集中“拉网式”排查,特别是严肃查处无照行医、私人诊所使用B超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黑窝点”。

  据介绍,出生婴儿性别比失调与基层存在的遗弃、残害、拐卖女婴等违法违纪行为有关。因此,遗弃、残害、拐卖女婴等违法违纪行为也是此次整治的重要内容。(记者李美娟)(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