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开县水灾死亡人数增至12人 另有18人失踪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6日电(记者刘卫宏 陈敏)重庆开县发生“9·4”特大洪灾后,县城的洪水到6日凌晨基本消退,但小到中雨一直没停。目前已确认洪灾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另有18人失踪,3人受伤。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已率队赶到开县,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6日早晨,记者在开县旧县城看到,街面积水很少,地势较低、受灾最重的外西街和西津坝等地,街道两侧仍有积水,但车辆、行人已可通行。洪水留下的垃圾随处可见,淤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较多,许多门市的卷帘门被洪水冲击变形并损坏。一些店主为了减少损失,已开始清理店内的商品。

  开县卫生局局长向娅舒告诉记者,在洪灾中受伤的3人均已没有生命危险,在洪灾转移过程中生病的群众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且没有出现严重病情。不过,到6日16时,小到中雨一直没有停止,给从旧县城转移出来的居民以及抢险救灾工作带来诸多困难。

  6日中午13时,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带队赶到开县,随即到旧县城察看灾情,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开县“9·4”特大洪灾抢险救灾指挥部已经成立,由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光国任指挥长,抢险救灾工作主要包括灾情搜集与救援、卫生防疫与环保、水电气恢复、垃圾清运、道路抢修与交通、房屋安全鉴定、物资调配与救灾募捐等。

  开县是三峡库区淹没县,正在开展由老县城往新县城的移民搬迁工作,目前老县城仍有常住人口10多万。9月4日至5日,开县遭受了历史上200年一遇、局部地区500年一遇的罕见特大洪灾。从9月4日17时开始的22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327.3毫米,造成全县55个乡镇全部受灾。其中18个场镇被洪水围困,县城所在地汉丰镇最高水位达172米,整座旧县城被洪水侵袭,受灾严重的地方房屋进水深达10米。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