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公平是最根本的社会公平 吕省长说不让一个孩子辍学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6:43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昨天召开的全省农村教育工作会议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郑重宣布:本届政府一定要让全省所有农村孩子都有书念,念好书;全省所有农村学校都要做到师资强、设施全、质量好。

  根据省教育厅的最新通报,今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升高中段比例达到87.5%,学前三年幼儿园入园率达到85%,可以实现基本普及15年教育。但区域之间教育发展还很不平衡,尤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是农村教育仍然比较薄弱,农村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与城市相比相差2.17年。

  教育公平是最根本的社会公平。吕祖善说,围绕到2007年让所有农村的适龄儿童少年都能够念上书、念好书的目标,重点保证农村困难家庭都有书念,保证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困难辍学或失学,保证农村学校教师收入的稳定;要努力使农村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全面解决农村校舍危房,尽快改善农村中小学学生住宿条件;通过各种形式的远程教育,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农村学校,让农村孩子也能聆听到优秀教师授课,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对此,省政府决定,从2004年到2007年,省财政每年安排4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欠发达地区的农村教育,主要用于教师的培养培训、农村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就学。

  吕祖善指出,让农村孩子念上书、念好书的责任就落在各县市政府,市长、县长是第一责任人。大家齐心协力,使农村教育的面貌有一个大的改变,使浙江的农民以及农民的后代素质不断提高。

  (见习记者周炜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