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部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电影浙江首映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45 中国西藏新闻网

  6日下午,全国首部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电影《关爱明天》浙江首映式在杭州举行。影片扣人心弦,深入浅出,让在场的杭州几百名中小学生看得津津有味。

  电影《关爱明天》通过生动的实例,介绍了20种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常见的安全隐患,如食物中毒、火灾火险、毒品危害和性侵犯等,用声画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社会,拒绝诱惑,远离危险,防范侵害。濮存昕、丁勇岱等一大批著名演员及教育专家和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知名人士参演了影片,提高了影片的观赏性和权威性。

  据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葛圣平介绍,浙江省每年都有为数不少的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导致非正常死亡,青少年受到各类伤害的现象也频频发生,而青少年犯罪在近几年来则呈起伏增长态势。

  葛圣平认为,这些问题当中的绝大多数是可以通过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理得以避免的。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相当一部分青少年缺乏必要的安全防卫知识和法律意识,自防自护能力弱。影片《关爱明天》就是以一种轻松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防自护教育课。

  据悉,今年9、10两个月,浙江省有关部门将把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关爱明天》作为青少年自护安全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首映式之后,浙江省还将举办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及家长的电影观后感征文比赛、“关爱明天,现身说法”巡回演出、青少年自护专题法制宣传等系列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