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米长卷迎“七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50 浙江在线

  飘散着浓厚文化味的书法长卷整整齐齐地折成了一叠厚厚的“书”,刻录下绍兴籍书法家们对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的美好祝愿。

  《百米长卷迎“七艺”》巨幅书法作品由鲍贤伦、袁长寿、沈定庵等绍兴籍著名书法家和百余位绍兴老、中、青、少书法名家集体构思,8月初由50余位书法精英在绍兴城市广场现场挥毫书就。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展开的巨幅书法长卷共长104米、宽0.6米,用材为国内外罕见的折叠式宣纸,收录的书法作品酣畅淋漓、风格迥异、气势磅礴,内容由迎接“七艺节”和有关绍兴的诗词佳句构成,集中表达了期盼艺术盛会圆满成功的美好愿望。

  创作百米书法长卷,为“七艺节”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吸引了近500人参加绍兴书法大赛,各县(市、区)文化机构、书法团体、学校、社区、农村纷纷举行迎接“七艺节”的书法比赛和展览,嵊州的黄箭畈村还专门为迎接“七艺节”举行了农民文化节。

  9月6日,绍兴《百米长卷迎“七艺”》在杭举行捐赠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代表“七艺节”组委会向绍兴市书协主席袁长寿颁发了《百米长卷迎“七艺”》书法作品收藏证书。

  据悉,这件巨幅书法作品将由“七艺节”组委会珍藏,并将择时公开展出。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