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规期间竟当选市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52 现代快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双规”期间仍能当选广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原广州市海洋渔业公司(以下渔业公司)总经理梁锋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他涉嫌走私、受贿和挪用公款三大罪名,梁锋和海洋渔业公司的代表出庭受审,两人和所请的四位律师均否认指控并进行无罪辩护,庭审持续了整整一天。而该案更吸引眼球的是,梁锋竟然在“双规”期间堂而皇之地当选为广州市人大代表。有代表认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此案揭露了现今选举制度的诸多问题,有可能促使中国选举制度的变革。“双规”期间仍当选市人大代表

  梁锋,1948年生于广东,原任广州市海洋渔业公司总经理。据了解,前年12月底,广州市纪委对梁锋实行“双规”。而此前,广州市农业局已经将梁锋作为代表候选人推荐到广州市人大有关部门,按照选举办法,梁锋作为市直单位推荐的市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被分配到番禺区人大选举,由番禺区人大代表通过间接选举的方式选举梁锋为市人大代表。但是,由于番禺区人大代表们一直没见过梁锋,对他的了解也都是市农业局的推荐材料上的情况,更不知道梁锋当时已被“双规”,所以,去年1月18日前后,“双规”老总梁锋竟然顺利地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代表。

  在梁锋不能行使人大代表职权的3个月后,去年5月9日,广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一次会议决定:暂时停止梁锋人大代表职务;许可广州市检察院对梁锋采取拘留和逮捕强制措施。而由于此时的梁锋还没有被审判,还不能确定他是否违反法律,如果他本人真的违反法律,就交由番禺区人大讨论撤销他的人大代表资格。强笑出庭否认三罪

  昨日,庭审在上午9点钟开始,当戴着手铐的梁锋被法警带上来时,许久不见的亲人看到他憔悴不堪、满头白发,禁不住站起来大叫“阿锋”,痛哭不止,而梁锋却强装微笑向亲友致意。据检察机关指控,根据政策规定,2001年12月到2002年11月,广州市海洋渔业公司和被告人梁锋钻政策的空子偷逃税款72万多元。

  检察机关在庭上还指控梁锋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了两人分别为1800元的红包和一台1000元左右的彩电。

  检察机关还指控,梁锋曾经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30万给翡翠公司,事后还收取了好处费500元。对以上指控,梁锋一一断然否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