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香港媒体: 金牌健儿带来祥瑞与启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04 沈阳晚报
  新华社香港9月6日电中国代表团奥运金牌健儿6日起访问中国香港3日。当地各大报社6日纷纷发表社评和文章对金牌健儿表示热烈欢迎,认为金牌健儿使港人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时代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时代脉搏。奥运热潮涌流香江,对振奋香港社会精神面貌,促进祥和团结,推动体育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香港《文汇报》的社评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32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二。金牌健儿的非凡勇气和骄人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港人为中华健儿取得的佳绩感到自豪,为健儿们来访欢欣鼓舞,充分体现了港人作为中华民族一员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感情。

  社评说,奥运金牌健儿带来兴旺繁盛的景象和气氛。体育兴盛是国运昌隆的表现。20年间中国竞技体育的进步发展,与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互相辉映。中国体育健儿取得的佳绩,是国家欣欣向荣的缩影。金牌健儿此行,对正处于经济复苏中的中国香港来说,有助于增强社会信心与祥和,有助复苏趋势在祥瑞气氛中继续发展。《大公报》的社评说,奥运健儿展示了今日新一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能力,他们是那样的强壮、自信和有力,充满争胜决心。他们实际上就是今天无数中国新一代的缩影,从他们身上,人们可以看到今天的中国,更可以看到明天的中国。《香港商报》的社评说,通过奥运夺金,包括港人在内的中华儿女都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尚未洗净一身征战的烟尘之时,奥运金牌得主就悉数结伴来到香江,与市民同乐,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的确是全体港人的一件乐事。社评说,如果我们在与奥运英雄欢庆的同时,能够受到启迪和感染,学习其精神,成为提升自我、建设香港的精神力量,那么,奥运健儿的香港之旅就收效甚伟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