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炮采石“崩”断男童眼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05 新文化报
  伤童称,当日有人拦过往车辆和行人,自己没来得及走开;矿方称,会承担该负的责任

  本报讯 (记者刘长宇)公主岭市范家屯经济开发区西山一带,在通向伊通县的公路边上,有11家采石矿。矿上每天11时都放炮碎石。4日11时,10岁男孩段亚楠和两名同学到公路上玩,正赶上采石矿放炮。段亚楠走得慢了,被崩溅到公路上的碎石击中右眼眶,造成眼眶骨折。

  9月6日下午,记者闻讯来到段亚楠家中。这个年仅10岁的孩子右眼被包扎起来,显得很痛苦。他的诊断书上写着“右眼睑裂伤,右眼眶内外壁骨折”。孩子说:“我上小学4年级,4日那天和两个同学出去玩。11点来到范家屯—伊通公路上,那儿有人在拦过往车辆和行人,让他们离开公路。我的两个同学骑车我没骑车,走得慢些,还没离开公路采石矿就放炮了。许多石头崩到公路上,其中一块击中了我的右眼眶,我当时就昏倒了。”放炮后,段家邻居开电瓶车从公路经过,发现了满脸是血躺在路上的段亚楠,将他送到当地医院治疗。

  事后,段亚楠的父亲向范家屯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但不知是哪个采石矿崩伤了孩子。记者和他到事发地点寻访,西山的11家采石矿上,很多人都知道这一事件,但他们说,当天每家矿都放炮了,放了大约有100炮,有很多家的矿石都可能崩到公路上,到底是哪家的矿石崩伤了孩子很难弄清楚。

  据了解,这些采石矿使用的炸药归公主岭市公安局炸药库统一管理,每天早上要到炸药库报上所需炸药量再登记领取;放炮时有专人在11时统一指挥,一般在10分钟内就会放完;为防止公路上经过的人车受害,放炮前5分钟,距离公路近的几家矿轮流派人在公路上挥旗拦人和车。

  4日,在公路上轮值的是和平采石矿的人。该矿矿主毕树元称,当日他不在矿上,听轮值人员讲,放炮前他们将公路上的人车都拦在采石矿所在范围的1公里外,但3个孩子还在公路上,其中两个骑自行车的孩子经警告离开了,但段亚楠不知为何还在这段公路上,被矿石击伤。毕树元称,该负的责任他会承担。
  记者将此事汇报给范家屯经济开发区安全监察委员会。其办公室的张树顺主任说,3日,委员会和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计划经贸局刚刚给西山11家采石矿开会,传达四平市转发的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文件,对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重新评估,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才可获得许可证,没想到次日就发生了事故。张树顺主任和计划经贸局王信德局长都表示,要尽快查清该事故,对责任人予以处罚,并对采石矿的安全生产工作加以改善。新闻编辑: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