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0 天津日报

  本报特约评论员

  胡锦涛同志强调,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胡锦涛同志大力倡导为民、爱民、富民,体现了我们党的宗旨,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党生存的根基。我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们一定要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作为天职,努力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

  邓小平同志说过一句非常感人的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是邓小平同志高尚品格的真实写照,也为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对于共产党人来说,不管职位多高,贡献多大,都不能颠倒主人和公仆的关系,不能忘本,真正做到与群众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使党的宗旨扎根于灵魂深处。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是天津工作的一大特点和最重要的经验,必须很好地坚持下去。牢记和实践党的宗旨,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各级领导干部终身的课题。越是长期执政,越要防止脱离群众,越要不断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应当看到,我们的执政环境出现了新的变化,群众的要求更高了,工作难度增大了。无论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还是为群众办实事,都要求我们既要注重结果,又要讲究过程,把出发点和结果统一起来,决不能伤害群众的感情。是让形势适应我们,还是我们适应形势,答案只有一个:就是顺势调整我们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大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如果我们习惯于用旧思维看待新事物,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就会疏远与人民的感情,损害群众利益,最终将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关键是真诚爱民、真心为民,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制定和实施政策的全过程,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在当前各种利益关系不断调整、各种矛盾相互交织的情况下,尤其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刻认识伤害群众感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正确处理“予”和“取”的关系,始终做到以民为本、以民为重、以民为先。作每一项决策,干每一件事情,都要带着深厚的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经常进行换位思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绝不能与群众对立。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都要慎之又慎,切不可简单从事。一个人反对是个别的,几个人反对是少数,成百上千人反对就值得反思了。即使是少数人的意见,也要虚心地听取。要给群众更多的发表意见的机会、参与决策的机会,充分发扬民主,把好事办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