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耗子”勾结商家半夜狂洗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昨晨2500名执法人员展开大规模“创卫整治”行动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伍贝贝 通讯员 骆和锦 梁伟雄 吉小江 胡华荣)前晚昨晨,广州城管部门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共2500多人整装出街,展开自“创卫”以来全市规模最大的一次整治“六乱”行动。

  “走鬼”一见城管就跑

  前晚6时许,在市妇婴医院门口贩卖水果的“走鬼”,一见城管执法人员的汽车,马上推着小车狂跑。顷刻间,原本在医院门口一字排开、将医院大门挡得严严实实的“走鬼档”,便消失得无影无踪。7时许,城管执法车来到北京南路有名的“生蚝一条街”。密密匝匝的烧烤“走鬼档”很快一哄而散。广州市城管许决华支队长说:“这些无证乱摆卖的小贩早就认识我们的执法车,一见就跑。”8时许,来到海珠区下渡路“永泉美食坊”、“品汤居餐厅”门前。只见人行过道上摆满餐桌,行人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一见城管来了,餐馆工作人员顾不得正在吃饭的食客,慌忙将餐桌往屋里端。执法人员当场开了罚单。

  昨晚,越秀区城管大队对人民南路、北京南路太平沙、维新横街、仁济西路、沿江路等地进行了重点整治。清理多家酒楼食肆摆放在门口人行道上的灯箱广告150多件。

  夜幕下偷水洗的士

  凌晨零点30分,解放北路迎宾馆公交站旁。一男一女正用抹布擦洗停在路旁的的士,水管里的水正哗哗地往外流。一见执法车,洗车者立刻把水倒掉,抓起水桶跑进巷子里。执法人员发现,非法洗车档的水管竟是从旁边的凉茶店接出来的!

  城管上前质询,该店老板立刻将营业执照取下藏起,并矢口否认水管是自己的。最后,在执法人员的教育劝导下,店老板才交出营业执照,用铁钳将水龙头关住。
在桂花岗的政文路“洗车一条街”,一路上就有六七个非法洗车档,大量的士聚在这里洗车。司机称,这里洗车“既便宜(3元/次)又方便”;有的直言,已在这里洗了四五年的车了。

  市民不要帮衬“走鬼”

  在昨晨的大整治中,记者多次见到,“走鬼档”只要看到执法车或执法人员,就飞速卷起家当四散逃跑,令城管执法人员束手无策。许决华支队长对记者说:“乱摆卖影响交通,逃税漏税,不卫生,影响市容,污染环境。但是,光靠城管部门2000多人是很难把广州管住的!”他认为,广大市民不要帮衬“走鬼档”,这样乱摆卖就没了市场,加上城管加大整治力度,“走鬼”才可能消失。

  记者了解到,目前无证乱摆卖的“走鬼”,85%以上都是外地人。如何正确引导外来人口的就业,已成为有关部门的一大难题。广州也曾尝试专门辟出一块地方让“走鬼”们低税或免税合法摆卖,但“走鬼”们却因“生意不好”而重返原地,继续乱摆卖。

  图:“水耗子”被城管抓个正着。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夏天/编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