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头不给钱,顾客离奇暴死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事前曾与发廊老板发生打斗,其死因成为昨日庭审争议焦点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邓灵)发廊顾客覃某想洗“霸王头”,结果和发廊老板打了起来,老板将其追至一小水沟中,其后覃某离奇身亡。法医鉴定其死亡原因是:重度颅脑损伤并溺水。由于缺乏直接目击证人,覃某的死因成为昨日庭审的争议焦点。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昨日上午,发廊老板吴某两兄弟同时坐到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据检察机关指控:今年1月30日晚上10时左右,覃某和两个朋友来到一家发廊洗头,三人认为发廊的服务不到位,洗完头后拒绝给钱,并与店员发生冲突。发廊老板吴某态度强硬,三人只好付了30元。走出发廊后,三人越想越不服气,于是每个人扛了一根甘蔗,又冲回发廊。

  还没到发廊,三人就在街边的电话亭里发现了正和弟弟聊天的发廊老板吴某,于是拿着甘蔗劈头盖脸地把吴某打了一顿。吴某兄弟俩拼命还击。最后,覃某等三人分头跑掉了。

  吴某被打后,心中愤愤不平,于是叫来一个朋友,驾驶摩托车载着他们兄弟俩四处寻找覃某等人的下落。约半个小时后,吴某在一条街上发现了覃某的身影,马上下车,拿着铁管和弟弟一起追将过去。覃某一看形势不对,撒腿就跑,却慌不择路地跑进了一条小巷里,由于小巷太暗,覃某一不留神就掉进了一条水沟里,一下子昏死过去。

  由于跑得太急,紧跟在覃某后面的吴某的弟弟也掉进了水沟,好在水沟不是很深,水刚及小腿,吴某很快把弟弟拉了上来。看到覃某躺在水沟里没什么动静,吴某也没再管他的死活,两人匆匆离开小巷。

  但覃某最终死在了水沟里,后经法医鉴定,覃某是被他人用钝性物体击伤头面部并溺水,造成重度颅脑损伤并溺水窒息而亡的。庭审焦点是被打死的还是意外?

  在覃某被追打直至死亡的过程中,由于缺少直接的目击证人,使得双方在庭上各执一词。

  检察机关认为:吴某及其弟弟追打覃某致其跌入沟中,而两被告人明知覃某昏倒在水里,仍不顾离去,造成覃某被钝性物体击伤头面部,重度颅脑损伤并溺水,窒息而亡。被告吴某及其弟弟无视国家法律,间接故意非法剥夺公民生命权利,致死他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了故意杀人罪。

  而吴某的辩护律师则认为,死者头部的伤不是被告人吴某所为。两被告始终否认在追赶死者的过程中曾殴打过死者,现场也没有任何目击证人。

  吴某的辩护律师说,在吴某找到覃某之前有半个小时,不能排除死者在这段时间里已经被他人打伤了头部;又或许在其跌入水沟、两被告人离去后,又有第三人出现对其进行了殴打;还可能是被害人跌入水沟时,头部撞到了沟里的石头或者水管……所以,在没有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殴打过死者的情况下,不能推定死者头部的伤必然是被告所为。因此,其辩护律师认为,检察院认定被告人故意杀人证据不足。此案还有待进一步审理。(夏天/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