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杀周一男是为减其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涉嫌制造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灭门惨案的罗军等七名犯罪嫌疑人昨日终于在公众面前亮相,接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开审判。在昨日的庭审中,七嫌犯除吴远翠拒不认罪外,其余基本认罪,仅对其中个别细节提出异议。据案犯供述,在周一男灭门案中实施杀人行为的三名凶手本是同学,张涛在QQ上给两名同学胡钢、郑安留言,邀来他们当杀手制造了这起惨案。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QQ上约来同学制造灭门案

  在该宗灭门惨案中,罗军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检方指控其和吴远翠共同预谋了该起惨案,在昨日的庭审中,该案中前期策划的诸多细节也一一解开。

  据罗军当庭供述称,他与吴远翠本是湖北五峰同乡,他于1999年与吴远翠认识,并经常在一起打牌。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吴远翠约他一起吃夜宵,并称自己的男朋友有一段时间未给她钱了,希望罗军找几个人将其男朋友抓起来要钱。罗军问她是否认识很有钱的人,可以找几个去抢劫。吴远翠说自己认识向永进,向家里很有钱,也喜欢打牌。两人一拍即合,吴远翠还找机会带罗军到向永进家里打牌,并带至信托花园踩点。

  张涛在策划抢劫之初就有杀人之心,而他所想到的可靠的杀手就是自己原来的同学郑安和胡钢。

  当罗军邀他一起抢劫后,张涛便在网上通过QQ留言,希望郑安和胡钢及时与他联系。毕业后就很少在一起的郑安当时在湖北公安县,当他在QQ号上看到留言后,火速赶到深圳,然后找到张涛和胡钢,几人简单商量后,决定一起去抢劫。

  连5岁女童也不放过

  5月26日16时许,罗、张、郑、胡利用向永进家只有保姆一人的机会,假借送水骗开家门,先将保姆捆绑封嘴后潜伏下来。罗则在小区门口望风。

  当天17时至19时许,向永进、向的5岁女儿以及周一男从外回来后,被张涛、郑安、胡钢合力制服捆绑,逼问出保险柜和银行卡的密码;23时许,暂住该处的会计党振江回来也被捆绑。

  与此同时,罗军持抢得的银行卡到银行柜员机查询余额并提取现金,当罗发现其中的一张银行卡内有人民币600多万元的余额时,遂授意张涛等将5人杀害。而五条命案则全部出自三人之手。据郑安供述,在房内由张涛分工后,张涛与郑安一起动手杀害了周一男、林静、党振江,胡钢杀害了向永进,张涛独自杀害了小女孩。但在昨日的庭审中,两嫌犯还不忘为自己的杀人恶行辩解。郑安称自己见周一男倒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为减少他的痛苦,就在他的脖子上插了两刀。庭审揭露的歹徒残忍杀害向永进5岁女儿的情节令许多旁听人员震惊落泪。据了解,当时女孩已经熟睡,胡钢不忍心下手,于是问张涛怎么办,张涛则将女孩按住,残忍地用匕首将其喉咙割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