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红十字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22 汉网

  昨日,我省各级红十字会的263名代表,参加了省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俞正声、罗清泉、蒋大国、鲍隆清、周宜开、谢秋云等出席大会。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统计,从1996年到2003年底,省红十字会及部分市红十字会从国内外共募集救灾款项折合人民币1.9亿多元,受益群众500万人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目前已收集2000多位血样志愿者捐献的骨髓。

  此外,1996年以来,省红十字会为海峡两岸同胞累计办理查人服务约9135宗,处理来访信函12831件,获得查寻结果2566宗,处理探亲衍生问题824宗,为两岸红十字会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一届理事会聘请俞正声为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韩南鹏为名誉副会长,副省长蒋大国当选为省红十字会新一任会长。

  彭珮云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优势和独特作用,在做好传统业务工作的基础上,从本地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需求出发,勇于开拓人道救助工作的新领域,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的作用。

  罗清泉强调,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社会作用和特点,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红十字会法的宣传和贯彻力度,引导更多的民众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记者魏娜通讯员鲍毅)(来源:长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