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青山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22 汉网

  5日,位于青山建三路的武汉建华友联钢铁加工运输公司设备安装完成,一座年加工钢材50万吨的现代化钢铁深加工企业即将投产。这家企业的投资者浙江建华集团负责人坦言:敢于投资5000万元建设这个项目,看中的是青山区一流的产业、区位优势和优良的服务环境。

  青山区是我市重要的工业基地,聚集了一批国字号大企业,全市重点发展的六大制造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业,青山占了两项。如何抓住武钢、石化、青山船厂等企业近年来扩产发展的机遇,壮大区级经济?区委、区政府提出战略举措:一方面举全区之力,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地为辖区大企业服务,全力支持其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借大企业发展的机遇,延伸产业链,再创青山工业新优势,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

  对重点企业实施“三挂”服务:挂牌减负、区领导挂点联系、职能部门挂职服务。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副主席、青山区委书记杨付华多次深入区内大企业,帮助解决急难问题。得知武汉钢电股份公司因用煤紧张影响正常生产,杨付华多方协调缓解。区长樊启祥得知武钢焦化公司仓库存放的焦炭经常被盗,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这一地区进行治安综合整治。

  连接武钢、石化的21号公路多年来破旧不堪,青山区借助市里的力量,将其作为全区道路建设的重点,改造道路7.95公里,为企业发展营造环境。前几年,青山船厂既希望外商来,又害怕外商来,谈判都放在酒店进行。原因是厂门前的道路破损严重,影响企业形象。青山区投资120万元改造船厂路,厂前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常驻企业的外商有好几十人,造船订单下到2007年,合同金额达40亿元,该厂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出口船舶建造基地。

  一流的服务,促进了辖区大企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又为区级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条件。青山区顺势而上,做好三篇“文章”:

  发挥产业优势,做好“延伸”文章。利用武钢的拉动效应,引进、培育宇恒电器、大港彩板、华通钢材、冷弯型钢等钢材深加工企业100余家,钢材深加工已成为这个区经济新的增长点。

  发挥资源优势,做好“环保”文章。大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成为青山发展环保产业的宝贵资源,通过变废为宝,诞生天博、天澄、龙净、绿色冶金渣等一大批环保企业,国家级环保产业基地在青山形成。

  发挥区位优势,做好“园区”文章。借助天兴洲大桥、阳逻大桥、武汉火车站“二桥一站”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开工兴建带来的机遇,兴建三大工业园区:与武钢合作,筹建武钢华中钢材物流中心;与一冶联手,共建工人村都市工业园;与华新水泥公司合作,建设华新建材环保工业园。(通讯员李武汉莫难 周利雄 记者李咏)(来源:长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