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个被“炒”工会主席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他们的做法违反了有关法律,所以我决心要打官司。我不会放弃。”昨天,因为是“北京第一个被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工会主席”而广受关注的唐晓东向记者表示,要走法律维权之路。

  唐晓东在三环相模新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总务部经理和工会主席。8月30日,他突然接到公司开除自己的通知,理由是他有失职行为。唐晓东对记者这样解释“失职行为”:“公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职工的饮用和生活用水一直有问题,我作为工会主席向公司反映无果后,在3月份把问题反映到了海淀区卫生局。卫生局检查发现公司从2002年开始就没换发卫生许可证,于是公司归咎为我的失职开除了我。我虽然从2000年9月开始担任总务部经理,但公司供水及设施是由总务部与设备科共同管理,我认为我只应该承担没有复检卫生许可证的责任,不算严重过失。”

  目前,清华大学宪法与公民权利中心主任吴革已经表示要帮助唐晓东走法律维权之路。吴革告诉记者,工会主席任期内是不能被解除劳动合同的,除非他有严重过失或者达到退休年龄。唐晓东和吴革都认为,唐晓东的“过失”在程度上达不到“严重过失”,公司开除他的做法违反了《工会法》。

  那么,三环相模新技术有限公司究竟为什么要开除唐晓东呢?唐晓东认为,是因为过去一年来他屡次为职工维权,得罪了公司高层。“今年我就两次代职工与公司进行劳动争议仲裁,一次调解、一次胜诉,他们能不烦我吗?”唐晓东还告诉记者,过去一年里,他多次为职工争取签劳动合同、上三险、加班费等权益。但因为未联系到三环相模新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记者没有得到该公司对此的答复。

  唐晓东的起诉已经被海淀区法院驳回了一次,但他表示不会放弃,要在吴革等人的帮助下“接着往上走”。据了解,北京市总工会已经知道此事,但还未作出明确表态。

  北京晨报雷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