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勒索两千万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50 现代快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日前,利用高科技手段上网窃取招生机密后敲诈勒索2000万元的被告人何丹华被起诉至北京昌平区法院。据检察机关指控,何丹华涉嫌从网上窃取北京某学院招生信息,转而再向该校敲诈2000万元,检察机关认为其构成敲诈勒索罪。

  今年6月,民办高校北京某学院的校领导接连接到一名自称某信息公司刘总的敲诈电话,称已掌握了该校今年招生的机密信息,勒索2000万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6月16日,犯罪嫌疑人何丹华被警方抓获。经查,今年21岁的何丹华本身就是该学院的学生。今年5月初,他利用一个低级密码和程序漏洞侵入了该校招生网内部系统,盗得3万余条招生信息。

  作者:赵中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