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点新闻:工会工作必须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陈昌云通讯员崔家周)近日,在中共云南省委召开的工青妇工作汇报会上,省委书记白恩培说:“工会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在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白恩培说,在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是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工会组织是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和扩大群众基础的重要组织载体,是加快云南发展的重要力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各级工会必须坚定不移地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白恩培指出,要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工会工作的创新。工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在主动适应中谋求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使工会工作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履行职责;要巩固和发展基层工会组织,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不断推进自身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白恩培最后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必须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委中心工作的大局中通盘考虑,放到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科学规划和部署。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解决好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管理社会和基层事务中的作用,尊重工会依法按章作出的决定和工作安排,支持他们独立自主地开展活动、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要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的新局面,抓紧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牵头、各方参与”的工作新格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