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中小企业提供便利 北京拟建“国际孵化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3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7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北京第一条“孵化器一条街”将现身南城丰台。届时这条总长达十二公里的“国际孵化大道”将成为留学生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中小企业的孵化中心、创业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

  这是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有关负责人在六日举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国际研讨班”上透露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了解,这条“国际孵化大道”在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十年积累的基础上,已初步形成了长达五公里的精品路段,现有十六栋孵化大楼,孵化面积达到二十万平方米,已有七百多家企业正在接受“孵化”。在此基础上,还将延伸至十二公里,形成北京乃至全国独一无二的“孵化器一条街”。

  北京国际企业孵化中心主任刘少华告诉记者,“国际孵化大道”的国际意义不仅体现在可以为在京创业的老外,归国留学生企业提供创业基地和孵化基地,更重要的是要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走向世界,参与国际竞争。为此,有关部门推出了“五加二”孵化创新模式,即以创业培训、中介服务、实验共享、投融资、信息网络这五大服务体系为核心的孵化内容,以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刘少华表示,孵化大道的国际意义还体现在它将成为国内外专家、创业者、孵化器的交流和培训的基地。六日在这里举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国际研讨班”就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南非、埃及、罗马尼亚等十六个国家的二十三名学员前来参加。(记者吴庆才)(来源:华夏经纬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