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炸雷击倒26师生 武宣三里中学发重大雷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34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罗素玲熊春艳)昨日上午一场雷雨,为干旱的武宣农村带来了喜悦,却也给三里中学带来了建校40年来最大的灾害——26名师生,在这场雷雨中被雷击中,引起不同程度的受伤,所幸没有人员死亡。

  昨日下午4时,记者闻讯赶到武宣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上午遭遇雷击的23名三里中学的学生全部住在这里治疗;另外3名教师因伤势较轻,自己在家休息。病房外站满了家长和教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师,接连七八个病房,都是躺着受伤的学生。

  三里中学初中二年级七班的潘泽西同学回忆说:“大约上午8时40分,我们当时正在上第二节课。这时窗外下起了雨,雨点不大,接着就闪起了电。可闪了两三次电之后,突然一声炸雷,我就感到全身麻木,动弹不得了。中间有几秒钟眼前一片漆黑。”

  与潘泽西在同一个班、紧靠墙坐的高进,是这次受伤较重的学生之一。记者采访他时,他的双眼仍无法完全睁开,视物模糊,全身乏力。他告诉记者:“在炸雷响起的同时,一道极强的线型闪电从我右侧窗外向前划过。突然我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双眼钻心地痛,身子也被震跌到地上。”

  据悉,当天两个教室同时遭雷击,房顶被击破。该校校长张双才告诉记者,雷灾之后校园“乱成一锅粥”。学校的办公电话也全被雷击坏了,教师们又担心打开手机引来雷击,一时通讯上也进入了盲区。直到10分钟之后,雷、电、雨小了之后,他们才打开手机,向120用县、镇等有关部门反应遭雷击的情况。很快,包括县委、县政府等各部门人员迅速赶往三里中学急救及现场处理。

  昨日下午6时20分,记者在一位姓雷的教师带领下,赶往三里中学。

  三里中学位于小镇的南侧,与镇的居民建筑相距不到200米,建在一块坡地上。遭受雷击的校舍位于学校所有建筑最低处,是一栋1960年代初期建校时建的砖瓦房。记者走近时发现,上午雷击的屋顶脊梁上,留有一个20厘米长的缺口,砖块已被击碎,粉末仍留在顶上。被雷击的横轴上,是该校的一根高达两米多的水泥柱,学校是用来当排球拦网用的。伤员最多、伤势最重的初三(十)班,就在缺口的下方。

  据带路的雷老师介绍,该校早就被认定是雷区。她1999年住在学校宿舍时,家里的电视机等电器,就曾被击坏过。

  武宣县气象局的防雷办公室杨主任说,去年下半年他们还去三里中学进行过防雷测试,对师生进行过防雷知识宣传。按常规,像这次遭击的一层砖瓦房,是极少的,因此没有相关规定要求安装避雷设施。这次受雷灾,估计与强对流天气及建筑物周围的植被有关。

  来源:新桂网

  责编:黄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