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城改造请老百姓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51 现代快报

  快报扬州电 昨天,扬州市规划局在媒体上向市民公示了经过专家评审的,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7号街坊和8号街坊规划征求意见稿。

  扬州以明清古城为主体的5.09平方公里老城区,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众多的文物古迹———147处文物保护单位、30多处私家住宅园林。去年春天,扬州出台了《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大纲》,将老城区界定为4个重点历史文化保护区,总占地面积达80多公顷。同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将老城区分为12个街坊,逐个街坊制订保护方案。在去年完成6个街坊的保护控制性详规的基础上,今年又完成了4个街坊的控制性详规的初步规划。每个规划出台前,除请专家评审外,还在媒体上公示,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意见,根据群众的建议,再结合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

  为了兼顾历史文脉的完整性,在4个重点保护区的周边还补充了相应的严格控制区,总用地面积近221公顷,它们的建设活动则充分考虑历史文化保护区传统风貌的延续,新建建筑的体量和风格被严格控制,建筑高度不能超过10米。老城区街坊主干道宽度为6~8米,次干道为4~6米。保护区内,街巷维护现有宽度和走向;但涉及文保单位和有价值传统建筑时,道路则要对历史建筑的保护“让步”。

  扬州还在古城区重点构建、整修、整理出4大特色街区,即东关街历史文化街区、教场商贸民俗文化街区、南河下盐商历史文化街区、盐阜路护城河文化工艺休闲购物街区,再现当时扬州盐业盛况和盐商文化生活。

  作者:扬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