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福高速南平段进入扫尾阶段 预计11月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57 海峡都市报
即将建成的京福高速南平段

  本报讯京福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1月将建成通车,目前,京福高速南平段已进入扫尾阶段。高速路通车后,福州到南平的行车时间将缩短为1个多小时。

  据了解,京福高速公路一期南平段1995年开展项目前期工作,2000年12月26日开工,2001年11月全线动工,预计今年11月将建成通车试运营,前后历时9年。

  京福高速南平段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三横”国道主干线系统京福国道主干线和省“三纵四横”网的“第一横”的组成部分,建设里程46.42公里,其中主线长27.91公里,连接线18.51公里。

  随着高速路的即将建成,南平段沿线一些偏僻乡镇,一下子成了经济热土。南平西芹镇可能是“因路得福”最早的乡镇。据了解,因高速路穿镇而过,已有40多家企业抢滩南平西芹镇。

  京福高速路开工以前,位于西芹镇的长沙高新园区只有三四家企业落户,如今已是一排排整齐气派的厂房连成片,多达40多家企业来此抢滩。仅今年上半年,这个小镇的企业总产值已达4.4124亿元。现在西芹人常打两张牌———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该镇党委邹戈书记就连名片上也不忘记写着———西芹:交通发达,城市新的交通枢纽。

  N本报记者 薛辉/文/王浩志/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