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人看大选:选票将体现美政治生态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11月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五十五天倒计时﹐两党斗争出现白热化。据国际日报报道,部分华裔认为﹐今年大选与往不同﹐两党充满对立的情绪历史罕见﹐911之后国土安全的新形势以及美国政治生态的根本变化﹐将会非常明显地表现在11月的选票当中。

  大西南同乡会前会长邓树宏对美国的政坛变化极为关注。他表示﹐从最近的一次民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中显示的“百分之七十五的民主党人极其讨厌钱尼”﹑“百分之七十五的共和党人全力支持钱尼”结果看﹐伊拉克战争已成为本次总统大选的风向标。

  布什政府在反恐战争中的强硬做法已经引起国内的不满﹐越来越多人认为﹐强硬的战争态度只能导致以怨报怨﹐引起穆斯林国家越来越浓的反美情绪。

  邓树宏认为﹐伊拉克战争是布什政府在错误的理念和错误的情报上发动的一场错误的战争﹐也是一场没有意义的战争﹐因为﹐美国和联军虽然摧毁了萨达姆的独裁政权﹐也基本建立了全球的反恐联盟﹐达成了联手反恐的全球共识﹐但是这场战争并没有真正赢得民心﹐更没有铲除恐怖主义﹐相反﹐恐怖活动在全球四处蔓延﹐大有越演越烈之势。

  针对911之后的美国国家安全,邓树宏认为﹐虽然三年以来美国内没有发生恐怖事件﹐但民众仍然饱受恐怖的威胁﹐为恐怖活动担惊受怕﹐而且﹐这些担心与恐惧还是以一千五百亿美元的安全保护投资作为代价。

  落实到平民百姓的生活当中﹐已经经营美中货物运输十年之久的邓树宏说﹐九一一之后﹐他的生意和许多人一样﹐一度陷入半瘫痪状态﹐之后随着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而有所改善。

  但与此同时﹐美国实施的“境外自动货物申报系统”﹙AMS﹚的负面影响﹐很快体现在商家的生意上。按传统做法﹐海外前往美国的货船通常是在离岸之后向美国申报货运内容﹐但现在要求货物在出发之前﹐美国方面已经完全掌握。此外货物达到之后﹐所有的货物都需要经过X光检查﹐同时也增加了开箱检查﹐繁复的检查手续却没有增加海关人员﹐使得原来只有百分之三至五的延迟率现在增加到百分至二﹑三十。

  邓树宏认为﹐美国为防范恐怖活动而采取“宁错三千﹐不放一个”的做法﹐但更有效的措施﹐恐怕应该是加强各情报部门的沟通与合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