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能帮我找回“搞传销”的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女儿千里之外,只身陷入传销圈套,一个又一个求救电话,让一家人为此寝食难安。一个多月来,肥东县店埠镇朱传国老汉一家人根据蛛丝马迹,几乎想尽了一切办法,找了所有该找的地方,至今仍未找回自己的女儿。“我的女儿还有希望找得回来吗?”昨晚,朱先生在其亲戚的陪同下,来到本报陈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女儿突然失踪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约在一个月前的一天,我那20岁的女儿突然提出,她要到市区一个女友处玩两天,可两天后,仍未见女儿返回。为此,我找到女儿的女友家,那个女孩不冷不热地回答说,“你女儿秀秀已去了广东,听说是‘发展大事业’去了,走时还特地交代我别对任何人说。”乍听此话,我差点没气晕了。好说歹说,总算向那女孩要了女儿在广东的联络人的电话及一个粗略的地址。可电话拨过去后,那边开始还问几句话,后来干脆关机了。

  求救电话要钱

  此前从未出过远门的女儿走了,急得老伴“差不多眼睛都快哭瞎了”。记得女儿走后10天左右,家里接到女儿用手机打来的一个电话,说是她所在的公司需交纳培训费、电脑费、保证金等1万多元钱,她已与公司签了合同,不交就违约,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电话那头女儿哭,电话这头老伴在哭,一家人的心都被哭碎了。”最后,女儿给出了一个银行账号,并说了她在广东的地址。可我们家里人一查核,地址是假的;但怕女儿在外吃亏,还是东挪西借,给远在外地的女儿寄了6000元。此后的第三天头上,女儿又用一个固定电话与我们通了话,说是钱收到了,没说几句就又哭开了,问她是不是与人家在一起搞传销,她不置可否,最后说一句“你们别多问了”就挂了电话。

  我女儿走时随身还带了一部手机,半个月前为了想与她能通上话,仅电话费就在合肥充了上千元,现在我们已交不起了。没有办法,根据所掌握的线索,我们随后向肥东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受理了,并说“这事不太好办”,让我们耐心等等。

  异地寻女踪迹

  现在我是进退两难啊!不找吧又不死心,找吧,凭我这个老头子又能咋找?警方不是都感到棘手吗?可老伴伤心欲绝,哪能在家不动弹呢?唉,现在每一天都“不是人过的日子”。

  家里呆不住,就找了一亲戚,结伴南下广东,找到了广东茂名市(女儿在此打过固定电话)。可人海茫茫,我一下火车就只看到人多,一点方向也摸不着了。不得已,我们只好求助当地警方,并向辖区茂名南区河东派出所报了案。可接案民警只是简单问了几句,作了笔录,让我留下电话回家等。

  警方能否作为

  听了事由,记者遂就此咨询了新洲律师事务所张先金律师。据其介绍,受害者家人在居住地就近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受理后,根据办案程序办案均是正常的;另外,案发地公安部门也有受理案件的义务。如报案人认为警方有不作为之嫌,可向上级公安机关或检察院、人大等部门投诉。(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 徐爱群·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