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徒要溜,他死死抱住方向盘”追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40 海峡都市报
陈玉光:扑上去,这是警察的本能

嫌犯:此车大有来头 别查

  本报讯尤溪交警陈玉光在深夜执法中发现可疑车辆,猛扑上去拦截,被车拖出百余米,身受重伤(详见本报昨日报道),其感人事迹昨传遍尤溪山城,也引起省公安厅及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拘,肇事车辆已查明系两个月前在福州鼓楼区失窃的车辆。

  据了解,在陈玉光受伤后,尤溪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传松,副县长许文胜,县公安局长罗志新等前往医院探望,肯定了陈玉光的勇敢行为值得其他干警学习,嘱咐陈玉光好好养伤,要求医院全力救治。

  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鑫在获悉后批示,向受伤的民警表示慰问,并要求相关部门关注犯罪嫌疑人是否为长期盗车团伙,并加大打击力度。

  大家说:他总是冲在前头

  昨日傍晚,记者一行驱车赶往尤溪城关,刚进县城问路时,当地载客的摩托车车工老林就热情地指路,他夸道:“这交警真是个好交警,这两天,看到县有线台才知道这平时公正执法的民警受伤了。”

  记者在尤溪县医院见到了陈玉光。他脸部黝黑,理着平头,正卧躺在病床上,左腿缠着白纱布,鲜血染红了床铺,一位白发大妈守在床边,轻抚着他的手。得知记者来意,老大妈才叹气道,“这孩子就是这样,总是冲在前头,万一有个三长两短,该怎么办呢?”据了解,陈玉光今年35岁,十几年来一直从事着交警工作。其所在的尤溪县交警大队教导员余晓月说,陈玉光的感人事迹不止一件两件。

  在采访中,记者从尤溪城关的居民口中了解到,事发后,许多人自发到医院去看望这山城里的好警察。陈玉光的同事轮流到医院照看陈玉光,他们说,陈平时任劳任怨,是个好同事。

  英雄说:这是警察的本能

  陈玉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初,这车拼死命跑,我和同事就觉得有问题,后来再次被我们拦下来时,那司机又调头猛跑,我就跳上去死死抓住方向盘,这也许是一个警察的本能吧……”

  据了解,车主弃车逃窜后,身负重伤的陈玉光已经站不起来了。但他还是机敏地将车主手里的皮包抢了下来,当同事赶到时,近昏迷的陈玉光仍然说:“追,快追!……”随后,陈玉光被送往尤溪县医院紧急抢救。据县医院医生介绍,陈玉光左小腿的胫骨粉碎性骨折、腓骨双骨折,其伤情还待进一步观察,目前无生命危险。

  【与嫌犯对话】

  嫌犯:此车大有来头别查

  警方查实,该车两个月前在福州鼓楼区被盗,失主为福州一市民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至三明尤溪县看守所,见到犯罪嫌疑人吴大尾(化名),他自称神通广大,且其驾驶的车辆是从某领导侄儿处借来的。

  今年30岁的吴大尾个头粗壮,他自称是福州闽侯鸿尾人。

  吴说,“那晚(4日),我刚从福州来尤溪,准备谈笔木材生意,后和同伴在KTV喝酒,之后,就发生这事了。”

  记者:“你当初知道是公安执法吗?为何还开着车跑?”

  吴想了会儿说:“知道,当时我怕就跑了。再者,可能是酒喝多了。”

  记者:“你知道那名民警被你拖成脚骨折吗?有没想着送他去医院?”

  吴:“那民警大叫,我才知道外面沿路流了一摊血,我吓都吓死了,哪敢送他去医院,我本想隔天找关系去说情,所以就跑了。”

  在交谈中,吴大尾自吹社会关系多好,尤其是在公安系统的关系多铁,并举了些例子,说是派出所处理不了的事,后由他出面才摆平的。

  当记者问及肇事车来历时,吴大尾说,这车是向闽清一个朋友借来的,而且这车是某领导侄儿的,最好不要查下去。

  据了解,5日凌晨5时,吴大尾被尤溪警方围城抓获时,当场就一再向警方声称,“这车是某某领导侄儿的,最好不要查,否则,后果自负。”而且还一再强调其社会关系多好。

  但据尤溪警方查证,该肇事车是今年6月10日晚在福州鼓楼区被盗的车辆,原车牌号为闽A08673,发动机号为0681,车主系福州杨先生。福州鼓楼刑侦大队已于6月10日受理此案。

  N本报记者 洪东升/赵扬/文/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