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做实养老帐户试点取得初步成效 将逐步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发表了《中国的社会保障状况和政策》白皮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胡晓义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做实养老帐户的试点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正在逐步向全国推开。

  胡晓义说,中国长期实行计划经济,在计划经济体制的时候,职工的养老保险、职工的退休是由单位和国家包下来的,那个时候并没有考虑到今后大量职工退休可能承担的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金压力。所以,那个时候也没有一个个人帐户的安排,也没有相应的资金积累。1993年中国政府提出要建立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相结合的养老保险制度,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为每一个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建立个人帐户,但是由于以前没有资金积累,大量已经退休或者将要退休的职工,实际上他们的帐上是空帐。现在每年筹集的三四千亿的养老保险的基金,主要都用于保证现在3600万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的发放。

  胡晓义还称,怎么样解决建立个人帐户以后的空帐问题,中国政府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并且从2001年开始在辽宁省进行了做实养老帐户的试点。试点取得了初步成效,到现在为止,辽宁省已经积累了个人帐户的实实在在的资金110多亿,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试点又向吉林省和黑龙江省推开。在所有的这些试点和总结讨论的基础上,去年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里面已经明确提出,要逐步做实养老保险的个人帐户。

  胡晓义说,中国将在总结东北三省的试点的经验基础上,逐步向全国推开这样一个做法,就是逐步的做实养老保险个人帐户,为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据中国网、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