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柯茂盛在庆阳:推动统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3:13 甘肃日报

  9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茂盛在庆阳检查《统计法》执行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依法治统、依法兴统、依法管统战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制意识,坚持不懈,继续探索,积极推动统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连日来,柯茂盛一行先后到西峰区陈户乡、甘肃通达果汁有限责任公司、庆阳医药公司和庆阳电力公司,广泛深入了解统计法制教育和宣传、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统计体制和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队伍建设、统计信息化进程的贯彻执行情况。

  9月3日下午,听取了庆阳市关于贯彻执行《统计法》情况的汇报。

  柯茂盛指出,依法统计是依法治国方略的具体体现,是统计工作沿着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发展的基本保证。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统计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不断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同时,要对非公经济的“统计难”等问题作进一步探索,推动统计工作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和完善统计法制教育的新途径、新措施,通过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统计法律意识,反对弄虚作假,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统计、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

  要积极探索统计体制和制度、方法的新路子,加强对政府统计工作的领导,强化对部门统计工作的管理和协调,规范统计调查,健全统计指数体系,改进GDP核算办法,完善抽样调查方法,建立一个科学、高效的现代统计体系,对主要数据跟踪检测,严格评审,切实保障宏观调控需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记者 先朝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