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待的“供水一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32 北京日报

  孙广勋

  9月4日那天,北京市自来水集团邀请了100名市民参加“北京城市供水一日游”活动。

  现如今,包括本市在内的一些城市供水的压力越来越大。为此,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各种形式开展节约用水的宣传,并采取了提高用水价格、改进供水设施、开源节流等措施,希望能够借此来缓解城市用水的种种压力。

  笔者以为,此次市自来水集团开展的邀请100名市民参加“北京市城市供水一日游”活动,可谓别开生面。在各种宣传节水的活动中,至少有以下两点值得人们关注。

  其一,作为供水直接受益主体的自来水集团加入节水宣传的行列中,这充分表明其已不再只单纯地考虑部门经济利益,而是把眼光放在了事关整个城市发展的大利益上,体现了一种负责任的大局意识。众所周知,城市居民及各个部门用水越多,自来水集团的收益就会越多。但是如果眼光只盯在这上面,无异于伐木取薪。因此,摒弃了部门的经济利益的“北京城市供水一日游”活动,着实值得赞许。

  其二,这样的现场参观活动,让人们亲眼看到了自来水厂应用的先进设备和技术工艺,以及从取水、澄清、杀菌到检测等一系列自来水厂的生产过程,可以更形象地告诉人们自来水“不自来”、自来水来之不易的道理,从而增强人们的节水意识。一般而言,形象的事物对人们往往有着较强的感染力,相对于以往的图片、文字知识宣传来说,亲临供水现场会给人们一种强烈的震撼感,对于形成长久的节水习惯肯定会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为此,笔者真切地希望,诸如此类“城市供水一日游”的活动,能在更大范围内,在更多的人群中大力开展下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