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上月:天天二级空气 今年后4月须继续严控高硫煤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3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莹)刚刚过去的8月份,无锡城区每天都是二级质量空气!这是昨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获得的最新消息,这一状况创下了今年我市月度二级空气100%的纪录。

  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的空气污染指数平均值为72,而7月份该指数平均值为77。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浓度持续上升的二氧化硫污染在8月份出现一定回落。环保专业人士分析,出现连续31天的二级空气,主要是受气候因素影响,几次台风的擦边而过,使污染物高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扩散和对流条件更加趋好;其次,在环保部门的监督下,高硫煤的使用得到控制,加上电力供需矛盾略有缓和,以致二氧化硫污染物排放有所遏制。但从历年来看,全月空气达二级的记载并不多。

  尽管8月份二级空气率达到100%,但新近出炉的今年前8月空气质量报告却不尽如人意。据透露,1-8月份空气质量为一、二级的天数占总天数的比例,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4个百分点。细察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和二氧化硫三项污染物浓度可以发现,前两者同比分别下降1.19%和1.24%,唯独后者上升32.2%。监测中心站的报告清楚地显示,二氧化硫浓度升高是造成今年空气质量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

  环保部门表示,我市对二氧化氮污染物的控制始终保持在“安全”范围内,建筑行业的文明施工也有效控制了可吸入颗粒物污染,在本年度剩余的4个月中,尤其是扩散条件相对较差和供热需求趋旺的冬季,必须继续加大对高硫煤使用的管理,通过有效降低二氧化硫排放确保全年二级空气质量占总天数80%以上这个硬杠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