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防控:织就天罗地网 ——无锡平安创建系列报道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32 无锡日报

  点线面相连、专群结合、内外联动,动态防控与静态防控相互策应,无锡市织就了一张治安的天罗地网。数据表明,无锡市刑事案件发案数量在周边城市中处于较低水平,市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超过95%。从去年7月至今,我市没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没有发生在全省有影响的重大恶性案件,没有发生群死群伤的交通火灾事故。

  坚固的流动防线8月4日,南长交巡警大队的110报警巡逻车行驶至南站唐巷地区时,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听有居民高喊“抓小偷”。巡逻民警当即行动,将仓皇逃跑的一名女宵小逮个正着,并当场缴获一部价值2100元的TCL手机和1300元现金。7月以来,该大队110巡逻车在街头路面查获犯罪嫌疑人17人。

  交巡警既管交通又管治安,针对不同路段、部位实施不同的勤务运行机制,路面防控密度大大增强。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出租车成为守护平安的流动岗哨,一年多来,“的哥”、“的姐”们组成的“义务110”队伍由最初的101人发展到现在的2500多人,并呈发展壮大之势。而不少保洁员、送报员、送奶员等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治安志愿者。截至目前,全市交巡警在街头路面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500多人,“义务110”为公安机关提供各类破案线索500多条,协助破案170余起。防控布局的优化,筑起城市里一道坚固的流动防线。

  城乡遍布“电子眼”5月3日,恰逢锡山区东港镇黄土塘村传统的节场。四川人张某、朱某原想趁着人多眼杂的机会大捞一笔,不料刚伸完贼手,就被如天兵突降的公安干警抓获,1000多元赃款悉数缴获。他们不知道,在“电子警察”的监控之下,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就在公安干警的掌握中了。

  “技防镇”、“技防社区”、“技防街”、“技防村”,科技神力铸就了治安防范的高端平台。一年来,市区主干道安装了100余套道路视频监控系统,覆盖了194个路口。全市40多个省、市、区际卡口和3个水上卡口、9个治安查报站全部安装了电子监视眼。年内将建成55个“技防镇”,覆盖率达80%以上。13000多套报警装置被安装在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一批智能化防范小区也正在建设和改造中。

  精锐之师勇拔祸根贵州人杨某、杨某某做梦都没想到,在南长金星芳芳理发店制造两死一伤特大杀人抢劫案后,仅4天就在千里之外的福建晋江落了网。今年以来,全市杀人案件破案率达到89.5%,其中大部分案件在一周内侦破。

  全市各级刑侦部门对现行发生的杀人、抢劫等恶性案件坚持快速反应、快速破案,以及时消除影响、拔除祸根。与此同时,刑侦部门通过科技强警和侦防手段的灵活运用,主动进攻影响社会稳定的黑恶势力和影响恶劣的串案。1-7月,全市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81起,破获多发性侵财型案件183串2593起,摧毁黑恶势力团伙7个共72人。今年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已全部告破,群众拍手称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