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走郑和下西洋路线 香港“凤凰号”七日抵泉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九月七日电(记者黄瑶瑛)为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重访郑和下西洋路线的香港“凤凰号”帆船采访团历经一个多月后,于七日上午抵达泉州,开始对泉州进行为期半天的访问。

  此次的“凤凰号”是以“华人只身环球航海第一人”的美籍华人翁以煊先生曾使用过的“信天翁”号小帆船改装而成,于八月八日从郑和的故乡江苏太仓出发后,将经越南、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莱、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缅甸、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安曼,最后抵达肯尼亚,走完八个月的海路。

  据了解,该帆船只能容纳三个人,除了船长翁以煊外,还有凤凰卫视记者郑浩和摄影师黄睿。他们将和船长翁以煊共同踏上这条充满惊险、刺激,既寂寞又辉煌的海路。

  随行的凤凰号联络部主任刘先生告诉记者,泉州有四百二十七公里的海岸线,有数千年的优良航海传统,造船业兴盛发达,工艺水平在国内首屈一指,泉州后渚港出土的南宋船,足以证实这一点。郑和首下西洋时“调雇泉州船,以东石沿海名导引,从苏州浏家港入海,至泉州寄泊,入九日山岩祈风,至清真寺祈祷。”因此,郑和下西洋和泉州有一种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他们将到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和开元寺拍摄、取材,用镜头更详细地记录下泉州辉煌的海外交通史以及郑和下西洋和泉州的密切关系。

  凤凰号采访团将于七号下午离开泉州,回到福州马尾港,休息一天后,将于九日上午启航,前往深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