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市民捐赠《中国之抗战》影片广告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相云)昨天,南京老收藏家张怀成先生将三份在1957年前刊登“中美合拍的抗日战争电影巨片《中国之抗战》广告”的旧报纸,亲手捐赠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几份旧报纸广告与该馆去年在美国收集的这部电影资料一起相互印证,成为印证日军南京大屠杀罪证的又一重要史料。

  这份中美首次合摄的抗日影片《中国之抗战》的内容介绍,见诸于1947年9月16日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大公报》。当天的该报上有上海“沪光”、“卡尔登”等多家影院所做的这部影片广告。该广告正中是画面压字的电影片名《中国之抗战》5个大字,内容介绍为:“上海大轰炸!南京大屠杀!刀砍知识分子;活埋抗日同志;残杀善良同胞;奸淫懦弱妇女。”下方为“中美首次合摄抗战巨片,动员中外著名摄影师多人实地摄制,罗吉吉予监制,佛兰克、卡泼拉编导,国防部新闻局中国电影制片厂发行”和“国父当年鼓吹革命声音慷慨激昂,日皇裕仁检阅侵华军队面目狰狞”等字样。

  据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美国旧金山世界抗战史实维护会的支持下,已于2003年12月获得了该电影巨片的全部音像资料。如同上述广告介绍的情景一样,影片长达65分钟,真实揭露了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侵华日军在当时的中国首都南京进行的血腥大屠杀情景,历历在目,令人触目惊心。

  据悉,这部电影音像资料及当年旧报纸广告等珍贵史料,不久将在该馆出新的陈列展览中与观众见面。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