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船闸6日晚正式停航 重庆水路货运全停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02 新华网

  受长江上游,嘉陵江来水影响,三峡船闸于6日晚20时开始正式停航。由此产生的连锁反应是:我市所有轮船货运公司20年来首次全线停摆,各公司均蒙受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在三峡船闸停航之前,市内各轮船货运公司就接到了重庆长江上游水文资源勘察局发出的不适宜出航的水情预报。接到通知后,绝大多数轮船货运公司在6日中午就已停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航,而当日尚未停航的一两家公司截至目前也停航了。

  损失最大的是民生集装箱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民生公司是重庆最大的集装箱货运公司。正常的条件下该公司每天大约发3艘货船,约400个标准箱。而据三峡总公司梯调中心介绍,此次停航预计于9日结束,到时将有约1000标准箱积压在港口。目前公司的货运部门仍在接货,但接货量较停航前明显下降,不少客户都在观望。时间要求紧的出口物资等货物,不少改走陆路运输。

  重庆市轮船总公司主要以重型汽车滚装为主,其运行线路是从重庆到宜昌,不受三峡船闸停航的影响。但为了安全,该公司也选择了停航。平时,该公司每天要发出7艘滚装船,运送280辆左右的重型汽车。该公司负责人称,停航后,公司每天损失将近60万元。为避免大量车辆积压在港口,该公司6日就开始给客户进行停航的宣传,尽管如此,到昨天下午5点,该公司的停车场内仍然积压了200多辆等待滚装的大货车。这个数字预计还要上升。

  但航运主管部门相关人士认为,此次停航时间不长,对重庆的水路货运不会造成大的影响,也不会造成大规模的货物积压。(聂玉虎)(来源:重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