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常识百题⑤如何安全乘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乘坐汽车时应注意下列事项:

  ①遵守国家有关安全法规,不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上车。

  ②乘坐各类公共汽车,应在站台或指定地点候车,待来车停稳后,先下后上,依次上车。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③如以往曾发生过晕车的情况,应在开车前半小时服用晕车药。

  ④不要将头、手伸向车窗外边,以防出现刮伤或撞伤。

  ⑤不要酒后乘车,以免导致晕车。尽量不要在车上睡觉,以免突然刹车或发生事故时无从防范而造成伤害。

  ⑥不要同司机攀谈,以免分散司机注意力。不要催司机开快车或以其它方式妨碍司机的正常驾驶。

  ⑦下车时,应首先看前后有无来车(包括自行车),从较为安全的右门下车。如确需从左门下车,应观察确认没有来车时再开门下车,并迅速从车后走上人行道,切不可从车前或车后突然猛跑横过马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