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中铁工程二局集团机筑公司葛庭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葛庭栋话语朴实,他说:“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一样,都是青藏铁路建设的生命线,容不得半点忽视。”

  针对安全工作,葛庭栋与班子成员一道,根据战线长、高寒缺氧,加之施工管段又紧邻车流密度大的青藏公路,施工常呈现立体交叉作业等实际情况,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一是与项目队、作业班组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的职责和义务,建立完善的检查、考评、考核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日志记录。二是加强劳动安全管理,切实抓好施工用电、高空作业、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的安全等重点环节,保证员工人身和企业财产安全。

  三是按照不同的施工阶段,狠抓各个阶段安全管理的重点,当安全工作与施工生产发生冲突时,决不贸然置安全于不顾而强推施工形象进度。去年上半年,由于受“非典”影响,人员和设备到位不是很理想,直到6月底7月初,才真正形成大干局面,他们在全面保证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精心演奏好施工进度突飞猛进的“交响曲”。

  四是落实施工前的方案审查制度,做到开工必须有审批并有相应的安全措施,认真执行严密的安全保护作业,特别对桥梁施工、桩基施工时,做到防止物具坠落,墩台作业杜绝高坠事故发生。

  五是要求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挂职名牌,戴安全帽作业,并设立醒目标志,严禁非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消除安全隐患。

  六是把“五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定期培训到位、检查落实到位、硬件投入到位、奖优罚劣到位)融贯于施工全过程,坚持人本管理,持之以恒抓好员工安全认识的再提高、抓好安全管理的再规范、抓好安全措施的再保障,从而使安全生产时刻处于可控状态。

  在葛庭栋的带领下,其油库被当地公安机关评为样板标准油库,其施工管段被中铁二局评为“安全标准工地”。

  今年7月29日下午,葛庭栋到DK1920+050年新增设的5米涵检查施工情况时,发现一个正在操作的中年作业人员没有戴安全帽,他立即走上前,要求那位操作人员戴上安全帽,并处以50元的罚款。之后,他语重心长地说:“严是爱、宽是害,安全工作不能有懈怠,真要出了事故那可要苦三代。”那位操作人员也动情地说:“葛经理,以后我不仅自己要做好安全生产,而且还要监督其他人也做好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安然无恙的成绩背后,浸透着葛庭栋的汗水和心血。林光华陈勇胡安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