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倔老汉为讨清白要给牛验DNA 鉴定费可抵几头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1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 (记者李珉琦) 近日,龙井市老头沟镇大灰洞村的金老汉来到延吉,打听该怎样为牛做DNA鉴定的事儿。原来,金老汉家和日新村的张家共同散养的牛群中死了一头牛,两家都不承认是自家的,因为承认死牛归己就意味着要在合养的牛群中少一头自家的牛。最后两家决定为牛做DNA鉴定。

  大灰洞水库牧场的承包人张锁坤告诉记者,今年春天,附近的几十户村民陆续送来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100多头牛让他代为散养,其中大灰洞村的金家和日新村的张家各有一头1岁多的小牛,长相非常相似,送来时耳朵上都挂有一个黄色的塑料小牌,上面写着牛的年龄和主人等情况。7月26日,张师傅在牧场一角发现有一头小牛死去多日,尸体已经开始腐烂,牛耳上的黄牌字迹已模糊不清,由于活着的小牛耳朵上的标签也模糊不清,因此不能确定是谁家的牛死了。

  金家当时承认死牛是自家的,牧场于7月28日将死牛掩埋。事隔十多天,金家又找到牧场,说死牛不是他家的,而张家也不承认死牛是自己的,为此两家决定通过为母牛和活着的小牛做DNA鉴定来确定死牛的归属问题。对于给牛做DNA检测的事,村民们表示,一头牛才值1200元,做鉴定却要花上几千元,实在是有点小题大做。

  据悉,要给牛做DNA鉴定这事儿,在延边还是头一例。针对此事,龙井市动物防疫检疫站的金站长说,以他们站目前的技术水平来看,还不能给牛做DNA鉴定。延边州畜牧兽医工作总站和吉林省畜牧兽医工作总站的工作人员也均表示,目前他们没有能力做这项工作。

  据延边州公安局刑警队徐法医称,延边州内所有的DNA鉴定都由省公安厅负责。给动物做亲子鉴定,费用将在4000元到6000元不等。(请刘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50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