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板”搬货搬到楼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利用连体大厦另有出口的特点诈骗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茆巍 何彩玲)利用连体大厦双出口的特点,劳教释放人员梁某自扮“小老板”,诱人送货上门,骗货到手后从另一出口逃之夭夭。日前,他因涉嫌诈骗罪被荔湾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今年52岁的梁某早年因小偷小骗被送劳动教养。2003年劳教期满释放后,梁某不思悔改,再行骗术。去年12月至今年4月间,梁某对外自称“某公司老板”,声称公司新开张,需要购进办公用品,与荔湾区多名小货主联系,让他们将货物送到荔湾区光复路某大楼后座门前交易。

  梁某的行骗过程颇显心机:每次他都让货主送两箱货,待对方将货送到路口,梁某就利用车辆不便驶进的路况,要求司机先停车,然后故作体贴地与送货人一人一箱把货搬上楼。到了楼口,梁某会让送货人先在楼下休息等候,表示自己会让员工送钱下楼,并搬另一箱货。送货人哪知其中有诈———该楼与邻近一幢楼在四楼有天桥相连,梁某将货抱上四楼后,就溜进旁边的大楼逃走了。

  如是者三,连周围的居民都知悉了梁某的骗术,每当有送货工在楼梯口傻乎乎地等人下来送钱时,都有居民告诉他:“不用再等啦,人财两空啦!”就这样,“梁老板”分别骗取了5名货主的电动工具、传真机、皮鞋等价值1万多元的货物。今年4月2日,梁某故伎重演成功后逃离时,被便衣民警抓获。(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