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集中整治 刹住收送“红包”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4 汉网

  昨日,市纪委、市监察局召开会议,对全市集中整治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受和赠送“红包”工作进行动员与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市曾三令五申,严禁党政机关干部收受和赠送“红包”,但在一些地方和单位仍时有发生,这一歪风必须坚决制止。市纪委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受和赠送“红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整治措施有: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对下级和有业务来往的单位及个人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红包”必须拒收,因故无法拒收的,必须在3个月内登记、交公,并说明赠送人及赠送原因,对继续违反规定收受和赠送“红包”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纪律责任;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含合资、股份制企业事业单位中的党员及国家派出人员)给他人赠送“红包”,也必须追究纪律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严肃认真地查处收受和赠送“红包”的行为。凡在这次整治工作中能主动自查自纠的,一般免于纪律处分;对不主动自查自纠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查处“红包”不力的纪检部门,也将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抓住“红包”问题“小题大做”。在集中整治的同时,各单位要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红包”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要开展一次党课教育活动。市纪委将对今年全市提拔的市管干部进行一次廉政谈话。

  (记者李咏 实习生徐道发 通讯员唐红涛)(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