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潜逃十年疑凶变身百万款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9 现代快报

  新闻索引:10年前,她为了一个比自己小9岁的“小帅哥”,抛夫别子与之同居,之后却发现“小帅哥”根本就没打算与自己结婚。在一次激烈争吵之后,她用铁锤结束了“小帅哥”的生命,然后连夜逃走,隐姓埋名四处逃生。十年后,她成了汕头一家四星级酒店的副总经理,还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百万款姐,但仍没能逃脱被抓捕归案的结局。她叫郭玉玲,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近日被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公诉。昨天,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她,近三个小时的交谈中,郭玉玲数次泪下,称自己“10年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一场姐弟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恋埋下祸根

  现年44岁的郭玉玲1960年10月出生于江苏省淮阴市(现淮安市)。1983年5月的一天,正在徐州某丝织厂上班的郭玉玲偶然结识了当时在徐州养蜜蜂的南通人沈某,两人很快就同居在了一起,并于次年4月生下了儿子。儿子出生一个月后,他俩才去补办了结婚手续。婚后,郭玉玲随丈夫到南通市如东县居住,几年后一个比她小九岁的“小帅哥”的出现,打破了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

  1991年7月,郭玉玲带着儿子一起到南通市区去学习美容美发,培训班里有个比她小9岁的未婚小伙任某。相貌英俊、时年仅22岁的任某一有空就喜欢带郭玉玲的儿子出去玩,还经常给郭玉玲的儿子买好吃的,这让郭玉玲对他的印象非常好。随着交往的不断增加,郭玉玲竟对这个未婚小伙有了好感,而任某似乎并不在意郭玉玲比自己大很多、且已嫁人并有孩子的事实,仍多次对郭玉玲表白:“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好好爱你。”两个多月后,这两人竟然在南通同居了!

  郭玉玲的丈夫当然不能容忍妻子这样!经过无数次的吵闹后,两人终于在1993年5月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孩子归沈某抚养。这之后,郭玉玲和任某仍是一直同居,其间他们卖过服装、开过小店,但经济状况一直都不是很好。最让郭玉玲难过的是,那些年她和任某的感情发展也不太好,两人经常吵吵打打。据郭玉玲说,任某一生气就会摔东西,每次吵架还会动手打她,而她因为考虑到任某比自己年龄小很多,“还是个孩子”,所以一直很迁就他,这让任某的脾气越来越坏。

  郭玉玲告诉记者,1994年7月的一天晚上,两人再次因琐事发生争吵时,任某挥拳打向她的脸部,“我的眼睛差点被他打瞎,现在我的左眼视力只有0.1!”说着,郭玉玲又将自己明显弯曲的左手食指举到记者面前,说:“你看,我这根手指也是他砍断的。那天我去医院接手指时,他竟然还不准我告诉医生是他砍的!”提起这些,郭玉玲至今仍气愤不已。

  据郭玉玲说,任某与她同居多年却一直不肯办理结婚手续,是因为任某的心里一直有点不平衡,他觉得自己是个未婚小伙子,就这样与结过婚、有孩子的郭玉玲结婚,“太吃亏了!”渐渐地,郭玉玲觉得自己与任某不太可能成为合法夫妻了,便想与任某分手。为此,她搬回了当时的淮阴老家,独自在外面租房子住,就是想躲着任某,但最终每次都被任某找到了。郭玉玲说,任某每次找到她,都是来向她要点钱就走,根本没有要与她好好过日子的意思,这让她心里很不舒服。忍无可忍锤死小帅哥

  1995年7月2日晚,任某再次到郭玉玲租的房子里来找她,并趁她不注意时将郭玉玲的两件皮茄克拿走。郭玉玲发现后,追出很远将皮茄克抢了回来,任某见状便再次回到了郭玉玲的小屋。当然,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那晚他会死在这间小屋里。

  据郭玉玲说,那晚任某回到小屋后一直非常生气,始终一言不发地躺在床上闷头看电视。“晚上,他要我跟他一起睡在大床上,我不肯,他就突然对我头上吐了一口痰,然后厉声告诉我:‘你不要以为你回到淮阴了,我就不敢怎么样你了’。后来,他又抓着我的头发用力抵到门后打我,还对着我的嘴里小便,我不敢喊,怕房东听见了难看,没办法只有跪下来求他放过我,并答应明天借点钱给他。过了一会儿,他又突然把我拉到大床上,要与我发生性关系,我当然不肯,他就说:‘你以为我喜欢要你啊,其实我一看到你就要吐。我就是要折磨你,先折磨死你,然后再将你儿子杀死’!”

  郭玉玲说,“一听说他要害我儿子,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一脚就把他从大床上踢了下去,同时我自己也从大床上滑到了地上。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地上(我也说不清到底是地上还是床边的柜子上)有把铁锤,我就拿起铁锤猛地砸向任某。我也记不得究竟砸了他多少下,反正后来我看他一动不动了,就拉开灯一看,见任某上半身在床上、下半身在地上,头上全是血,床上以及房间的墙上也到处是血,我这才发现,任某已经被我砸死了!那时我心里怕极了,第一个念头就是想自杀,但我又觉得这样太对不起房东了。人家是盖的新房子租给我的,我怎么能一下子在人家的新房子里死两条人命呢!于是,我赶紧用脸盆打来水,把墙上的血迹擦干净,这时我看见任某的头部仍在呼呼地往外冒血,于是我就拿一个塑料袋套在了任某的头上,然后顺手把床单盖到他身上。”

  次日上午,郭玉玲到银行取了5000元钱,然后从南京坐火车逃到了成都。在南京火车站候车时,她给自己的弟弟写了封信,称“我准备死在大海里”。

  在成都躲了10多天后,郭玉玲再次想到了自杀。一天上午,她从药店买回整瓶的安眠药,但却在回旅馆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和自己儿子差不多高的小男孩。那一刻,郭玉玲的心又软了,她想到因为自己早早离婚,儿子从小就没有健全的家庭生活,如果再失去母亲,那儿子就太可怜了!想到这里,郭玉玲决定往南方逃,因为她听别人说,南方挣钱容易些。逃亡十年成百万款姐

  离开成都后,郭玉玲先到厦门,在一家饭店里做了3个月的清洁工。之后,她又去过广州,最后化名“陈小锋”在汕头住了下来。在汕头,郭玉玲先在一家饭店干了两个月的洗碗工,因为她埋头苦干从不多言多语,很快便被提拔为领班,月薪1400余元。半年后,郭玉玲已经升为酒店的厅面经理,月薪近3000元。

  虽说自己在汕头挣钱不少、工作也很顺心,但郭玉玲的心里仍然压着一块巨石。没有身份证的她,不知道自己何时会被抓走,会受到怎样的惩处,所以不敢与任何人交朋友。她不敢将自己的事告诉任何人,过年过节也都是主动要求加班,同事们有时好奇地问她“为什么从不回家乡”,她只能打哈哈一笑了之。无数次,她梦见被家乡的警察抓住了,结果惊出一身冷汗后尖叫而起,独自坐到天明。

  为了锻炼自己,更重要的是不让自己有任何空闲时间,郭玉玲除了当她的厅面经理外,还同时在汕头的另两家酒店又打了两份工。每天早晨六点,她会准时去为一家三星级酒店买菜;上午十点,她又到另一家酒店去当餐饮部副经理;下午三点,她再到第三家酒店去当她的厅面经理。

  为了适应当地酒店业的发展,仅有高中文化的郭玉玲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学习上。她先给自己买了台电脑,从最初的学习打字,到后来能编写酒店管理程序;她还报名去学习英语,很快就能操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客人对答如流;她还学会了当地的方言,在记者交谈时,她已经满口广东话……她的努力,换来了事业的成功。如今的她,已是汕头酒店业首屈一指的女强人。今年2月,汕头一家四星级酒店以月薪1.5万元的优厚条件,聘请她做酒店的副总经理。

  10年来,郭玉玲不敢与任何人谈家事,也不敢与家人、父母联系。在汕头事业获得成功后,当地不时有异性追求她,但郭玉玲却从不敢与任何人来往。她说:“我是个连身份证都没有的人,哪有资格与别人谈恋爱啊!”

  这10年,郭玉玲在汕头挣了不少钱,还在汕头市区买了套9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据称连存款在内,她名下的资产已达100多万,是个名副其实的百万款姐。但是,她却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年春节的除夕都是一个人哭到天亮。外逃10年,郭玉玲不敢与儿子联系,但作为母亲,她又怎么可能不想念自己的儿子?于是,她想尽办法给儿子寄点钱,想以此弥补自己内心的愧疚。

  今年5月22日晚7时许,身为酒店副总经理的郭玉玲正在给员工点名,突然走过来两位中年男子(汕头的便衣警察),要求她“出示一下身份证”。郭玉玲当时就预感到,“那一天躲了10年还是来到了”。于是,她镇静地请求两人“到我家去谈吧”。当晚,郭玉玲被汕头警方移交给了前去执行抓捕任务的淮安警察,次日上午,郭玉玲被押回了淮安。

  人到中年的郭玉玲一看就是个保养精致的女人。细细的、精心纹过的眼线,使她的那双大眼睛看起来格外有神,同样精心纹过的唇线,让她的双唇轮廓清晰、唇色红润,一头烫过的短发又让她添了几分干练。

  谈起10年前的事,郭玉玲的表情有几分漠然,但只要一提起她的儿子,郭玉玲便止不住地泪如雨下。

  她告诉记者:“我儿子今年已经上大三了,但这些年他却没有享受过多少母爱。作为母亲,我真是太对不起他了。”记者随后问道:“你是母亲,你当然会想自己的儿子。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被你杀死的任某的父母?他们也只有这一个儿子,却被你杀死了,你想过他们的心情吗?”郭玉玲听罢,半晌不语,最后才低低地说:“我愿意接受应该接受的处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