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通报上半年反腐工作 15名市厅级高官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昨日,辽宁省纪委向社会公布了年底前辽宁反腐倡廉工作重点。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辽宁省共立案查处涉及违纪违法金额5万元以上的大案要案628件,处分违纪违法人员3649人。

  ——挽回经济损失1.4亿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今年1至6月,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9554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4306件,其中涉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58件,违纪违法金额5万元以上的大案要案628件。处分违纪违法人员3649人,其中市(厅)级干部15人,县(处)级干部258人。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经济损失1.4亿元。

  ——狠刹收送钱物歪风

  昨日,辽宁省纪委和监察厅公布,今年年底之前,辽宁将突出抓好收送钱物和小汽车配备的专项治理。要求各市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期间,组织力量,专门就领导干部借机敛财和收受使用代币购物券问题进行查访,对情节严重顶风作案的要依纪依法从严惩处,并选择典型案件公开曝光。10月份,辽宁省领导将带队对部分市(厅)领导班子落实禁止收受钱物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没有采取措施狠刹这股歪风的地方和单位,将提出黄牌警告,限期改正!

  ——不准超标配备小汽车

  辽宁省纪委、省监察厅要求对现已清理出的应该纠正的超标准小汽车,市厅级的必须在9月中旬处理完,县处级的必须在11月中旬处理完。在没有新规定出台前,党政机关一律不准超标准配备小汽车,如再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继续超标准配备小汽车的,一经查实,将给予有关人员党纪政纪处分。

  ——年底前突破一批大要案

  下半年,辽宁还将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决惩处腐败分子。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危害较大的案件,以及容易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力争年底前再突破一批大要案。

  同时,围绕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治理公路“三乱”等工作力度。同时辽宁省纪委强调各市要认真受理外商投诉,对已经发现的外商投资受到干扰和阻力的典型案件要进行查处。(据《时代商报》,作者:赵桂华、赫安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