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写真:台半导体高科技人才缺口达170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七日电 (记者黄少华陈立宇)调查显示,二00三年至二00五年期间,台湾在半导体、显示器、数字内容及通讯产业等领域的高科技人才缺口达一万七千四百多人。为解决此一问题,当局有关方面将组团于本月九日起赴美国、日本六城市,展开十六天的招揽人才行。

  据预计,有四十一家包括半导体、光电、信息安全、数字内容等产业的台湾厂商参团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包括鸿海精密、友达光电、仁宝计算机等,将提供超过四百八十个职缺。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行前记者会上,“行政院科技顾问组”副召集人林逢庆说,随着高科技产业转型与产业规模迅速扩张,台湾人才缺口扩大,除加强学校培育外,引进人才也是直接且有效的措施。

  据透露,目前已知海外有求职需求的人才已达一千八百人。

  去年,台湾也曾邀请四十七家岛内厂商,赴美国旧金山、洛杉矶、波士顿、华盛顿、日本东京、大阪等地举办揽才媒合商谈会,直接、间接延揽了约六百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