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写真:八成八台湾上班女性认为不一定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七日电(记者黄少华陈立宇)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高达八成八的台湾上班女性认为,“如果没有遇到适合的人,不一定要结婚”,只有一成的受访者认为,“无论如何,一定要结婚”。

  台湾女性《ELLE》杂志和104人力银行今天下午在此间举行“2004女性婚姻工作观大调查”记者会,公布于上月二日至六日进行的网络问卷调查结果。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有效回收问卷三千二百一十七份的调查,有八成七受访女性为单身,选择单身原因“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排第一,有百分之五十一点九,其后分别是“想要发展工作上的成就”、“喜欢自由等”和“结婚后的生活不比单身好”,而因为不想生小孩而不结婚的也有百分之十二点四。

  看待工作与婚姻的关系,有百分之九十二的上班女性婚后仍希望能继续工作,百分之四十五点四者希望事业与婚姻的分配比例为对半开,认为四六开和工作比重应大于婚姻者均超过两成;而为了兼顾工作与家庭,五成六者认为工作表现能“维持水准”即可,但也有百分之三十五点五婚后要积极工作,追求升迁的可能;有百分之四十七点七上班女性认为婚姻对工作是“减分”,也有百分之三十三点三者持正面看法。

  至于上班女性心目中的理想老公,台湾财经电视节目主持人郑弘仪打败众演艺界帅哥与企业家第二代,以百分之二十六点七得票率列第一,理由是能赚钱又深情爱家;台湾裕隆集团企业经理人严凯泰、香港艺人刘德华、台湾艺人王力宏、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广达集团董事长林百里、艺人金城武、台北市长马英九、中信银行董事长辜仲谅、网络经营者杨基宽列二至十名。

  而“经济能力”、“安全感”、“工作稳定”、“个性佳”则为台湾上班女性择偶四大条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