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热爆香江 二百万港人同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汇聚中国奥运金牌选手的“中国人的骄傲——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昨晚在香港大球场举行,吸引逾三万名现场观众、二百万名市民透过电视台直播观看,各选手不论是唱歌、表演或分享感受,均获观众高呼喝采,现场所挥动的国旗、区旗则形成漂亮的旗海。部分选手更坐车绕场与市民握手,更即场送出纪念品,将欢愉气氛推向顶峰。大汇演最终在烟花助兴下结束,市民皆尽兴而归。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大汇演虽然晚上七时才开始,但因场内不设划位,故昨天上午八时已有人排队,希望能尽早霸占有利位置,至下午四时半,场外排队市民已聚集逾一千人,大会决定提早于四时四十五分让市民分批入场,先入场者更可一睹选手的彩排情况,入场者皆获派小国旗及区旗助兴。而董建华、霍英东、曾宪梓及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等则在贵宾席观看。

  中国奥运教练及五十位选手先以巡游形式出场,为节目揭开序幕,多名选手皆大展歌喉,部分则与香港歌手合唱。而解放军驻港部队的步操及威风锣鼓队表演,受欢迎程度亦不下于各运动健儿。

  多位选手谈到得奖感受时,则获现场市民以欢呼声作响应,其中跆拳道金牌得主罗微谈到决赛时,虽然对手有大批东道主希腊的支持者打气,但她却想到在大洋的彼岸,有更多内地及香港同胞正在为她加油,故最终亦赢了对手,此言一出,即博得现场热烈掌声。

  而网球女双选手孙甜甜及李婷出场尤其别出心裁,现场大银幕先播出两人得奖的片段,随后两人即一边合唱《朋友》,一边坐着小车绕场与观众亲近及握手,吸引大批市民拥到前排位置,两人更将多个网球拋给观众作“纪念品”,顿时令观众哄动起来。

  射击金牌得主杜丽、王义夫、朱启南及贾占波则表演射击,四人分别轻松地击中“中”、“国”、“第”、“一”四字,赢得现场喝采声。举重金牌得主陈艳青、刘春红、石智勇及张国政则与武术队表演拔河,最终亦以“大热”姿态胜出。

  大汇演压轴则是由五十位选手、教练及香港运动员合唱一曲《世界第一》。最后,大汇演在一轮仿照雅典奥运会的烟花表演中落幕。数万名观众有秩序散去,有人则仍旧依依不舍,留在大球场场外希望能目睹偶像选手离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