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板电视价格雪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53 每日新报

  国产等离子降至1.5万元 30英寸大屏幕液晶跌破万元张琦

  新报讯 【记者张琦】为了撬动 9月、 10月彩电黄金市场,平板电视价格决堤放水。近期,国产等离子电视将降至1.5万元,30英寸大屏幕液晶则会跌破万元关口。

  昨日,苏宁宣布,从 9月 10日开始,全面发力以平板电视为代表的高端市场。作为平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板电视主力的42英寸等离子电视,国产品牌将跌破1.5万元大关。这是继“五一”42英寸等离子电视促销性跌破2万元之后,平板电视价格的再一次“雪崩”。被认为短期内难以进入家庭的大屏幕液晶价格也将创新低。据介绍,个别品牌和型号的30英寸液晶电视将由目前的1.4万元左右跌至 9600元, 15英寸、 20英寸液晶电视降 1000— 2000元。

  零售终端市场的降价宣言此起彼伏,背后则是整个产业发力平板的决心。在昨日举行的2004中国平板电视发展论坛上,国内外18家彩电巨头纵论彩电发展趋势,对平板电视主导的产业方向达成一致。业界一致认为,经过几年的技术和市场积累,今年是中国彩电业的转折点,以平板电视领军的产业升级轮廓基本成型。知名市场调查公司GFK预测,今年国内液晶彩电销量将超过17万台,等离子电视将达到 15万台左右。

  海信总裁助理杨云铎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全球范围内已公布的平板电视新技术达到870项,而传统显像管电视推出的新技术不足10项。平板电视技术的进步推动了整个产业升级。除了技术积累,显示面板成本大幅降低是推动平板电视降价的根本原因。等离子、液晶面板占据整机成本的80%。从今年5月份以来,全球平板电视的面板供应已呈现供过于求的趋势,导致价格下滑。在过去的两年里,平板电视已经降价80%。到年底,平板电视仍有10%— 20%的降价空间。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创维旗下21款平板电视新品全线上市,同时大幅降低销售价格。同期,TCL也宣布,液晶电视终端零售价大幅下调,降幅达20%以上。业内表示,平板电视的降价风暴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